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父亲走失儿子千里之外求助 高速交警送其安全回家

2022-04-22 17:1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美琳)4月19日12时许,河北高速交警曹妃甸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名远在内蒙古的群众报警求助,求助人称今日11时许,父亲在沿海高速丰南南站口附近走失,其精神有点问题,自己远在内蒙古,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有办法赶回唐山,内心十分着急,目前只能求助警察和亲戚朋友帮忙寻找。

接警员详细询问了体貌特征等情况后,第一时间通知了路面执勤民警。因为求助人也不确定其父亲是否上了高速,民警只能沿途寻找,并向过路司机打听是否看见有体貌特征相似的人员,同时通知沿线收费站口工作人员注意发现。直至当晚20时30分许,民警巡逻至沿海高速天津段掉头时,突然发现快车道上有个人影,车辆纷纷避让,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停车打开警灯警报做好防护,当民警走近时发现与求助人描述的走失男子体貌特征很像。该名男子见到民警后情绪激动,民警在安抚好男子情绪后,将其带上警车,并立即与报警求助人取得联系,通过视频确认正是其走失的父亲。

由于疫情管控原因,车辆通行不便,最终,民警与男子家属约定在天津与丰南交界的加油站附近交接,看到走失男子安全回来后,家属特意拿出一沓钱向民警表示感谢,几次将钱扔到警车内,民警都将其退还,并表示这是我们警察应该做的事不用客气,同时嘱咐家属一定看管照顾好后,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