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严守绿通关 堵漏促增收

2022-04-24 17:5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东)清东陵收费站收费班组在做好保畅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绿通政策,认真查验每辆绿通车。

image.png

4月21日,一辆二型货车驶入清东陵站绿通车道,司机称车内装载的货物为鸡肉,并要求予以免费。绿通查验员第一时间查看车辆信息,发现车载货物重量未达到绿通减免要求,随即将情况告知司机并强调若装载货物仍未达到车厢容积的80%,将不予减免,司机见状急忙表示自己装载达标。可当查验人员要求司机打开车后门验货时,司机却以门口处货物太多怕掉落为由含糊其辞不愿打开。查验员耐心细致地向该司机介绍了绿通查验的政策要求和流程标准,并表示会协助其安全开门以防货物掉落。司机见查验员态度坚决,只好打开了车后门。经查验,装载货物确实不足车厢容积的80%。司机师傅不再提出其他要求,最终全额缴纳通行费938元。

清东陵站始终秉承服务司乘、履职担当的工作要求,在认真执行惠民政策的同时严格落实绿通车辆查验制度,严厉打击偷逃通行费行为,确保通行费收入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