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智慧互通(爱泊车)中选雄安容东片区智慧停车项目

2022-04-25 10:1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作为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区,容东片区肩负着探索建设经验、创新开发及运营模式的重要使命。为响应国家政策推动雄安新区停车产业发展,满足雄安新区容东安置区智慧行车、便捷停车的使用需求,容东片区通过信息化、智能化的手段积极探索服务社区停车管理的新业态,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模式。

在容东片区智慧车位管理平台项目中,智慧互通(爱泊车)作为技术支持方,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停车管理融合,通过对项目区域中停车位的统一接入,实现停车资源的统筹管理。为下一步雄安新区智慧停车“一个平台 畅停全城”,城市智慧交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智慧车位管理平台”是城市停车管理、车位管理的综合信息化支撑平台,可促进停车管理提质增效,通过精细化管理,提升停车位资源利用率,优化车主停车服务。据悉,该平台初期主要接入小区地下停车场、综合地下停车场,旨在为物业提供车位租赁、管理等系统综合支撑服务,为车主用户提供长租、短租、临时停车等多场景下的停车等服务。

爱泊车(AIPARK)是智慧互通旗下聚焦智慧停车的子品牌,是国内城市级智慧停车冠军型头部企业,围绕政府监管、企业运营、公众服务等需求,通过建设城市一体化运营及管理系统,实现静态交通“一盘棋”管理,以AI科技驱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目前,爱泊车(AIPARK)相关产品服务及运营服务已在超38座大中型城市落地,重磅打造了如北京、广州、郑州等城市样板案例,为各地破解停车难、停车乱、管理难等城市治理难题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近年来,河北相继出台《河北雄安新区综合交通专项规划》《河北雄安新区智能交通专项规划》《河北雄安新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等规划,为雄安新区大规模交通运输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有力保障。五年岁月峥嵘,如今雄安新区这座“未来之城”正在吸引着举国的关注。而容东作为雄安新区率先落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片区,也担负着为起步区、启动区开发建设提供支撑的重要任务。智慧互通(爱泊车)将充分发挥静动交通融合智能技术的先天优势,依托城市级停车智慧管理的实战经验,深度服务容东片区停车纵深化、精细化管理,为打造现代化宜居之城,让城市更美好,注入新的能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