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石公司:全力冲刺双过半 奋力实现新突破

2022-04-25 14:5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昳)日前,京石公司召开2022年度第一季度经济效益分析会议暨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全面擂响了创新创效的作战鼓,吹响了冲刺“双过半”的冲锋号。

聚焦主业求突破,打好保畅增收的主动战

图片.png

做深引流增收工作。按照“强引流、促增效、保任务”的要求,深入贯彻交投集团“盯旬保月”督导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目标管理,每10日一监测、每月一通报各单位通行费征收情况,千方百计引车上路。

做实引车上路措施。提前谋划并行地方道路施工车流引导措施,紧盯京石路周边国省干线的施工情况,提高信息搜集能力和应急反应处置速度,主动出击引车上路;做好京冀交界车辆管控,避免拥堵和车辆分流,将引流措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车流量。

做细道路养护管理。统筹谋划编制京石公司五年养护规划,优化养护资金使用方案,降低全寿命周期成本;重点推进桥梁检查专用通道门、中央隔离带内布置防草布、通道积水自动报警装置等项目,提高道路管养技术创新能力。

做好堵漏增收稽查。加强绿通车和大件运输车管理,强化“智慧绿通查验管理系统”“逃漏费筛查平台”等技术手段的应用,加强专项稽查活动,提高有效征收率。

做优准全天候通行。深耕“路警一体化”机制,优化准全天候通行课题实施方案,完成支队级联指专席设施设备升级改造;加快研究恶劣天气发布精准限速可行性,提升综合指挥调度水平,助力增收增效。

做新智慧高速技术。开展智慧高速改造课题研究,推动限速通行交安设施配备及雾区感知诱导设施建设,提高可变情报板、高音号角利用率,力争早日启动智慧收费机器人建设项目(二期)建设,不断推进智慧运营管理系统升级和养护管理工作的数智化能力。

聚力辅业求突破,打好路衍产业开拓战

持续发力闲置资源开发利用。继续推进定州收费站充电站项目和藁城北互通区光伏发电项目,争取早投用早见效,推动京石高速绿色发展;推动定兴工区院区闲置资源整体租赁,全面盘活闲置资源;推进清苑站互通区农业园项目尽快落地,争取早日实现收益;借京雄高速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完成原涿州主线站广场土地资源整合,筹建环京南地区物流产业平台。

不断推进多元产业市场化运营。京石e购力争以京石高速站区生活物资集中采购为依托,初步搭建干线物流配送体系;以集团内兄弟单位生活物资集中采购为依托,扩大干线物流配送体系;以京石e购线上平台为依托,面向社会定向提供商品销售服务,搭建支线物流配送体系;依托物流配送体系,建立“冀交万里行”会员积分兑换提货点。教育培训中心在开展职工线上教育培训业务的同时,进一步,拓展社会职业培训业务,推进酒店经营、旅游服务、档案整理等综合业务,提升盈利能力。

深入挖掘土地资源商业价值。谋划利用原涿州监控中心闲置土地建设综合楼,扩大幼教中心项目租赁规模;谋划在高碑店南站建设收费站、工区一体化综合院区,进一步提高土地资源商业价值。

积极搭建电商业务平台。积极开展自贸区跨境电商业务市场调研,启动环自贸区产业平台搭建;做好冀交万里行电商平台直播,开通抖音公众号,积极推进电商新业态,探索新商业模式。

聚效管理求突破,打好效能提升持久战

图片.png

夯实基础管理。进一步推进卓越绩效管理,加强风险防控工作,深化合规文化理念,对标一流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圆满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深化管理改革。加快推进差异化薪酬,制定新的岗位说明书,编制定岗定编方案,完成岗位价值评估;深入推进“大站带小站”4个试点站合并管理,深入研究规划站区场院资源整合方案。

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共进,奋勇者争先。二季度,京石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紧紧围绕“提质增效”这一中心工作,紧盯“对标、挖潜、降本、增收”四个创效要素,力促“科技化、市场化、精益化、专业化”四大创新提升,为实现“双过半”而奋力冲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