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石高速精准用力服务货运畅通畅行

2022-04-26 09:0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薛宏发)“谢谢你们,冒着疫情风险坚守岗位,有了你们的帮助,我门上下高速快多了!”货运司机张师傅在通过京石高速定州南收费站时表示,现在通行高速公路顺畅多了,我们的货物又可发往外地了。

为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畅通,切实保障复产复工,京石高速深入贯彻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河北省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强化联防联控,精准服务,积极做好站口通行服务,为促进产业链供应稳定、畅通内循环贡献高速力量。

协防协助,畅通工作机制。为统筹落实疫情属地防控和交通物流保通保畅要求,京石高速采取“一站一策”,精准开展站口联防联控工作。定州南收费站、定州收费站、清苑收费站主动对接属地卫生、交通、环保和农业农村等多部门,就优化高速路口检疫通行措施进行协调,简化登记、查验流程,增加车流高峰时段的检疫监测点和人员力量配备,提高站口通行检测效率。车流高峰时,定州站检疫监测点由1个增加至4-5个,清苑站检疫人员由10名增加至16名,力促货车通行效率大幅提升。

优化秩序,保障站口秩序。针对车辆受检通行速度下降的情况,京石高速各收费站不等不靠,利用隔离墩、检疫隔离栅等设施,在外广场增设小客车专用通道和货车通行车道,进一步渠化广场路面,加派专人在车道指挥疏导,帮助车辆快速通行,助力客货分道查验,服务车辆快速出入高速。

主动引流,减少等待时间。京石高速清苑收费站提前研判货车流量趋势,提前加派人手,按照防疫要求,将下路车辆协助疏引至高速公路引线外的朝阳路安全区域,并帮助做好证件核验,在避免车辆扎堆检疫的同时,进一步缩短了验证、做核酸的等待时间,为司机师傅做好延伸服务。

向前一步,服务货车检疫。利用车主排队“验码”的空隙,定州南收费站工作人员主动向前,协助货车主注册扫描“定州行”APP;在收费站车道和广场放置高音喇叭,播放温馨提示,让车主提前准备,快速通过、快捷验码。在车流高峰时器,定州收费站当班工作人员帮助已核验的货车张贴防疫检验标识,协助检疫人员快速完成检疫。

“助力内循环,保障供应链”是交通运输行业的政治担当,更是京石高速的庄严承诺。面对疫情防控新得新要求,京石高速将积极配合,科学优化,纾困解难,全力以赴做好保障路网畅通,保障货物运输便捷通行。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