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石安分公司举办舆情应对专题培训

2022-04-26 18:2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好余)4月26日,石安分公司举办舆情应对专题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分公司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工作人员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能力,为分公司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分公司党委书记马广青主持,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图片.png

此次培训,特邀河北新闻网副总经理兼舆情中心主任曹瑞宁授课。曹瑞宁以“新时期网络舆情的产生与应对策略”为题,从网络舆情的基本概念、当前的舆论形势分析、舆情的分类与产生原因、网络舆情应对策略及应对技巧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曹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于一体,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符合工作实际,使我们受益匪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着。

课后,马广青就做好舆情应对工作提出三方面的工作意见。一要认清形势,切实把舆情应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引导全员清醒认识把住“第一时间处理”黄金点,及时做好舆情风险预判、超前谋划应对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自觉以一流的态度、作风和精神面貌履职尽责,彰显良好社会形象。二要把握重点,积极构建上下通达、横向协调、齐抓共管、分工负责的“大协作”格局,坚持从根源入手,全面梳理、规范、完善分公司各业务板块应急处置预案和培训制度;坚持从时度效着力,加强学习、举一反三,全面提升全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和水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坚决把不稳定因素控制在内部,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学以致用,牢牢掌握舆论工作主动权和主导权,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措施上全面到位,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增比进位,同时紧紧围绕分公司中心工作,加强宣传力度,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助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图片.png

培训以视频形式举办,所属各单位、总部各部室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及党务、宣传工作人员、基层二线管理岗位全体人员、监控员、收费班长(副班长)等40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