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秦皇岛收费站召开“五一”假期服务保畅工作部署会议

2022-04-27 15:2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力做好“五一”劳动节保畅工作,4月26日,秦皇岛收费站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值班站长、各部室负责人、收费班长参加,休班职工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会议由站长李旭光主持,结合当前站内重点工作及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从三个主要方面对“五一”假期站口保畅各项工作进行了研判部署。

立行立改在规范作业中补短板

会上传达了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运营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中副总经理韩玉祥同志的讲话精神,将近期报道的典型事件进行了深入剖析。结合近期下发的绿色通道车辆查验相关文件,进一步严格绿色通道查验管理。一是各班组加强对“绿通”车辆查验标准及相关要求进行深入学习,将相关政策文件打印发放给各班组,加强职工记忆的同时也便于向司乘人员进行解释举证;二是加大现场查验力度。坚持做到多人多点多面查验,严格执行绿色通道整车合法装载标准、核实运输车辆信息,对非减免产品混装、装载空间不足等情况,做到对司乘人员耐心解释政策;三是充分利用好执法记录仪和绿通查验设备,保证处理特情、查验绿通车辆现场照片、录像、数据等内容清晰完整。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整改,同时充分做好绿通车辆调研,加强数据分析,提高绿通车辆查验精准度,有效地遏制假冒绿通逃漏费行为,做到应收尽收。

夯实基础在力促规范中求实效

一是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提升站容站貌。各班组要对车道、收费岗亭各部位进行全方位清理,增加公共场所清扫频率,确保节日期间各部位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营造“畅、舒、安、美”的行车环境;二是落实好《安全生产法》规定的“五落实五到位”,积极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做好职工宿舍、办公区、食堂、车道、收费亭等人员密集关键区域的隐患排查,切实做到“用脚步丈量责任,用眼睛发现问题”;三是坚持疫情防控“十个”常态化,毫不松懈做好情防控工作。组织职工对《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进行认真学、反复学,做到熟记于心、强化于脑、落实于行动。

服务升级 在素质提升中强队伍

一要持续加强文明服务。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文明礼仪、做好延伸服务,保证文明服务质量和队伍整体形象,让司乘人员真正感受到“一路关爱、一路无忧、一路畅行”;二要科学研判假期车流高峰可能出现拥堵缓行的位置和时段,充分利用广场广播、扩音喇叭及时发布站口信息,引导司乘人员合理规划出行路线;三要进一步完善收费站特情应急处置预案、应急报告制度,强化应急演练,提升特情处置能力;四要学习了解新媒体传播特点,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积极科学地研判舆情风险、快速处置舆情、化解舆论危机,共同为企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舆论环境。

image.png

全体职工将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和“一家人”的服务意识,持续完善各项工作举措,发挥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合力备战“五一”小长假期。接下来,秦皇岛站将结合纪律整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留站训练,提升职工形体姿态和精神面貌,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工作热情和效率、增强团队凝聚力,努力打造京秦高速收费窗口新标杆,以健康向上的职工形象和饱满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梁伟)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