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黄帝城养护工区召开“五一”节前安全部署会议

2022-04-27 15:3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26日上午,黄帝城养护工区召开安全生产会议,部署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工区主任传达了张涿分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2022年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会议会议要求,并对“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五一假期期间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返岗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返岗制度,及时填写返岗行程登记表,夯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补短板、堵漏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持续加强日常养护,保障道路畅通。养护股、桥隧股在节前再次详细排查辖区内的坑槽、伸缩缝等影响行车安全的隐患,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处理,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并安排好“五一”节期间的日常巡查和养护管理工作,加强节日期间的上路巡查频次,加大路面保洁力度,采用人工与机器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路段进行全面清扫,及时清理路面抛洒物,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

“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节前对工区的宿办楼、食堂、库房、车库等地进行一次拉网式的隐患排查,宿办楼内做到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电器线路,不超负荷用电,离开办公室及宿舍,及时切断电源,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做好假期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做好值班记录,强化突发事件处置保障,保持通讯畅通,全天候值守,加强舆情信息监测,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及时处置、及时报告。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