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交投集团公交总公司召开公交线网优化意见征询座谈会

2022-04-27 19:1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澎)围绕石家庄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快构建“一主、四副、一带、多点”和“拥河发展”的城市发展格局、带动城市公共交通纵深发展的目标任务,结合复兴大街项目、二环路三环路互联互通提升改造工程,交投集团公交总公司本着做精做细做优公交线网优化改革、适应城市发展新格局、满足市民出行新需求的工作宗旨,集思广益,广开言路,于今年初聘请100余名省、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专家、普通市民代表为义务监督员,并建立了监督员座谈机制,为公交线路规划、站位设置、运营质量、服务水平、覆盖能力等工作诊断把脉、建言献策。4月25日,公交总公司邀请20位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召开了2022年首次公交线网优化意见征询座谈会。

图片.png

会前,代表和委员们在公交总公司总经理路江、常务副总经理李建军的陪同下参观了由“一堂”、“两廊”、“九室”、“五中心”组成的公交组织生活馆,大家对公交总公司的党建、安全管理、企业文化和智能调度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上,公交总公司运营职能部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交现状和线网优化意见征询的目标和原则,省人大代表财经委员郑建、省政协委员夏建平、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员张永泽、市政协常委王律等20位代表和委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41条宝贵意见和建议,涵盖了公交工作的多个方面。一是公交网与地铁线要融合互动、功能互补,弱化并行线路、强化接驳能力,以大数据为支撑,科学合理地进行公交线网改革;二是充分挖掘弘扬石家庄红色历史印迹,比如以大石桥、小灰楼、纪念碑等红色标志为站位站点命名;三是加快港湾式站台的规划建设和提升改造,解决换乘远和车辆进站堵塞交通的问题;四是建设可遮阳、避雨、挡风的三面封闭式温馨站亭,提升公交候车亭服务功能;五是开设假日旅游景点串联专线,方便市民短途出游;六是结合二环三环互联互通等城市快速路的建设,开设三区一县快速公交线路;七是开发公交IC卡网上充值业务,拓展延伸公交便民服务能力;八是结合客流现状和市民出行规律,优化公交车辆投放结构,实现大、小车型混合穿插运营。

图片.png

为更好地提升公交服务能力和品质,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公交总公司还建立了专题微信群,以便监督员随时进行反馈。

代表和委员们表示,将认真履行监督员的义务和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公交发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