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抚宁收费站:慧眼辨真假,运输要合法

2022-04-28 09:4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俭宏)4月27日凌晨三点左右,一辆黑M牌照的两轴厢式货车驶入抚宁收费站绿通专用通道告知收费员拉的货物是金针菇要求免费。

收费员按流程通知疏导员刘晶、吴凡验货,在验货过程中发现该车所拉货物是金针菇,符合改免规定。但是在扫描车辆交易二维码时疏导员吴凡发现,司机装载货物车货总质量为17700千克但是系统反馈的该车之前提供的行驶证车货总质量为15795千克,而这次司机提供的行驶证车货总质量为18000千克,存在利用伪造行驶证逃漏通行费的行为,此刻,疏导员立即通知当班班长,班长王俭宏了解该车情况后与司机沟通告知他的行为已经涉嫌利用伪造行驶证逃漏通行费。

经过班长的耐心解释,司机承认利用假冒行驶证逃漏通行费并补缴当次通行费840元。根据之前查验经验班长察觉此车有可能涉嫌逃费行为,随后利用绿通平台对该车进行再次核验,经查发现该车在抚宁收费站利用假冒通行证逃漏通行费1次573元。在证据面前司机补缴通行费573元,并保证以后要合法装载,规范运输。

抚宁收费站聚焦主责主业,精准治逃,坚持“应征不免”的原则,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