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五一”假期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2022-04-28 16:5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五一”小长假将至,尽管部分地区仍采取了较为严格的交通管控措施,但疫情低风险地区群众中短途出行意愿强烈,预计仍有部分通往景区道路、乡村游、近郊游路段会出现出行高峰,个别交通安全风险突出。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结合近年来“五一”假期出行情况,对今年“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向社会公众发出预警。

受疫情防控影响,群众长途出游意愿降低,中短途出游成为首选,城市周边游需求增加。假期出行规律仍为“上午出城、下午返城”,预计出行最高峰为假期前夕的晚高峰(4月29日18时)及假期首日上午(4月30日9时至11时)。

在城市交通方面,商圈周围车流高峰时间为每日11时前后和17时前后,城区周围景区车流高峰时间为每日8时至11时。

在国省道方面,预计出现大流量的路段为:242省道石家庄高邑至邢台临城段、唐山205国道滦河大桥段、唐山丰南509国道沙河大桥段、邢台邢临线与定魏线交叉口、承德市滦平县国道112线西地至大屯段、衡水武邑106国道与宁武路交叉口、廊坊霸州霸杨线杨芬港镇辖区段。

图片.png

图片.png

在高速公路方面:预计假期每日上午7时至9时、下午16时至18时进出站口车辆比较集中,3日、4日返程高峰入市站口因为防疫检查可能会出现一定时间的缓行。高速公路缓行路段预判:

图片.png

高速公路缓行路段和站口预判:京港澳、大广、京台、京藏冀京界,京港澳保定段、首都环线、大广固安段和衡水段、保沧高阳段、荣乌霸州段和黄骅段、京台廊坊段、京沪青县段、新元、京昆西柏坡、青银赵县段,石家庄4个端口站。

高速公路车流密集服务区预判:大广牛驼、雄县、深州服务区,京港澳徐水服务区,京哈卢龙、山海关服务区,京沪青县服务区,京台木门店服务区。

高速公路缓行互通立交预判:荣乌与京港澳、荣乌与黄石,荣乌与京台,黄石与保沧、黄石与大广,廊涿与张涿,西柏坡与京昆。

从近期全国事故情况来看,个别交通安全风险依旧突出:一是普通国省道较大事故风险突出,二是农用车辆事故风险突出。提醒广大驾驶人特别注意国省道的平交路口、农村道路及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下坡等危险路段。

图片.png

图片.png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

出行前应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交通路况信息、景区营业情况和天气预报,提前检查维护车辆,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

旅行途中要守法驾驶、文明行车,系好安全带,并注意劳逸结合,不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不坐超员车,不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出行。

夜间、雨天行车以及行经山区、景区道路时,要注意降低车速、加大车距,不强超强会。遇车辆缓行、排队,要按序通行,不穿插、不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

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要将车辆靠边停放,车上人员迅速撤离,需要救援救助的及时打电话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