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大广分公司开展“一路多方”应急演练提升站口保畅能力

2022-04-29 17:3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五一”国际劳动节小长假即将到来,为更高效应对即将到来的车流高峰,切实提升全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站口保畅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各基层单位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大广分公司所属各单位主动作为,完善《重大节假日应急保畅预案》31个,联合交警、地方防疫等多部门,开展了多场次“一路多方”应急保畅演练活动,为过往司乘提供安全、畅通、快捷、优质的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各单位演练活动主要模拟“五一”国际劳动节小长假期间因车流量激增,经高速交警通知需在收费站进行分流,防疫检查工作任务量增大,造成车道拥堵,需应急处置场景。

演练活动启动。首先,一线在岗员工将突发情况信息逐级上报,值班站长接到突发情况信息,立即组织备勤备岗人员按照《收费站重大节假日应急保畅预案》,启动应急预案,根据单位工作实际,对人员进行分工。随后,演练开始,各岗位人员根据分工立即就位。疏导组人员迅速到达收费广场进行客货分流疏导车辆;防疫协调组协调防疫检查站人员迅速增开车道,增加检查人员,避免车辆拥堵;票证保障组人员为收费人员准备好充足的票款卡,并送至一线。整个演练过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安全有序进行,经过短时间有效疏导,车道恢复正常通行。

图为演练中监控员将交警或一线上报的突发情况信息报告给值班站长。

图为演练中值班站长接到报告,立即作出启动应急预案指令。

图为演练中备岗人员根据分工,立即到位。

图为演练中疏导员到位,开展疏导工作。

图为演练中防疫协调组协调防疫检查站人员迅速增开车道,增加检查人员,避免车辆拥堵。

经过各部门通力协作,有效解决了突发事件,确保了站口安全畅通,演练结束。(作者:谷营正 高雅萱 祝子琳 段丽颖)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