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保定唐县淑吕村:践行“赶考精神” 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2022-05-04 10:3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请您戴好口罩、测量体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核实登记……”“家中近期外来人员请及时向村居报备……”,在保定市唐县高昌镇淑吕村疫情防控检测点,防疫志愿者正对每一名进出村居的人员进行登记。近期,保定唐县淑吕村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践行“赶考精神”,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招募防疫志愿者24小时值守,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积极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淑吕村疫情防控检查站

做好管控检测。制定核酸检测应急预案,争分夺秒、认真细致地为淑吕村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不能出行的老、弱、病、残人员进行入户采集,全力做到淑吕村核酸检测全覆盖。

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安排防疫志愿者队伍24小时轮值,对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消毒、登记、测体温,查验“两码”,持续网格排查,严防疫情输入,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好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员”。

落实网格管理。淑吕村以农村网格为片区,以街巷为单位,划分网格区,设置网格长、网格员,实现“人在网中,以网定格的”的工作模式,打造严密防疫堡垒。

淑吕村共1148户,划分了39个网格区,设置39个网格员,每个网格员分包30-40户,网格员队伍由党员、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妇女代表等组成。全员核酸时,结合网格化管理制度,坚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组织协调、信息采集、秩序维护作用,村内2570名村民在3个半小时内全部做完核酸检测,全员、全力、全方位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开展志愿服务。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淑吕村向全村村民发出招募志愿者通知。“全村2570名村民,我们第一时间收到了100多名志愿者报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每个人的无私付出,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淑吕村村支书李国敏回忆道。据悉,按照村里统一调度和责任分工,防疫志愿者积极配合做好群众通知、秩序维护、突发状况处置等工作,全程奋战在一线。每个志愿者,尽己所能,为淑吕村筑起坚实的防疫城墙,保卫着父老乡亲们的生命安全。

从发动群众到设疫情检测点,从村干部带头开展防疫工作到志愿者踊跃报名,从自带干粮执勤到村民主动为志愿者捐助物资,全村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劲儿往一处使,践行着“赶考精神”,自觉把抗疫工作当做一次“大考”,以有力作为和细致工作体现责任与担当,用辛苦和汗水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书写和递交了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