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防疫保畅两手抓 保障百姓平安有序出行——京哈北线分公司圆满完成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2022-05-05 11:2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河北高速集团京哈北线分公司认真执行小客车免费政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畅,科学安排,多措并举,努力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通行环境,圆满完成了“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保畅任务,保障了百姓平安有序出行。

科学安排,精准调度。分公司及时召开“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保畅工作专题调度会,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合理安排人员配置,积极做好应对车流骤增准备。设置应急物资运输专用通道,保障重点物资和人员优先快速通行。分公司领导靠前指挥,坚持节前、节中到收费一线对安全保畅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夯实了保障基础。

安全生产,严守防线。分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慎终如始精准科学防控疫情,节前对京秦高速全线各收费站区进行了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证安全形势稳定。节前对全线进行了地毯式消毒,一线收费人员严格落实防疫“三件套”防护措施,坚持做好款卡消毒,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妥善安排人员,ETC车道专人疏导,车流量高峰时期疏导员与防疫部门密切配合,引导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车辆快速通行。

加强宣传,强化保障。节前邀请唐山电视台《直播五十分》栏目组,对京秦高速防疫及保畅工作进行了采访,扩大了该路段的知名度,塑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加强舆情监控和舆论引导,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严格执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应对有力。

多措并举,暖心服务。分公司加强巡查,不断改善路域环境。设置了便民服务台,备足了饮用水、方便面、口罩等物资,及时为有需要的司乘提供帮助。制作了涵盖相关服务信息的二维码张贴在收费窗口,方便司机快速了解本区域相关服务信息。节期,为司乘解决各类问题163次,主动为来往司乘提供热水、晕车药品、修车工具37次。

“五一”假期期间,京哈北线分公司全线站口总通行量98317辆次,减免车辆5958辆次,减免额21.1069万元,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通力协作,实现了疏导保畅“零拥堵”、安全生产“零事故”、文明服务“零投诉”,圆满完成了“五一”小长假疫情防控和安全保畅工作。(通讯员史诗)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