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试运行

2022-05-05 17:2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河北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试运行、“五一”小长假期间,他驾车在高速上狂飙至187km/h、荣威新能源iMAX8 EV开启预售……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河北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试运行

“没想到处理起来这么方便,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以后缴纳罚款不用再往业务大厅跑了,节省的时间可以多拉几趟活儿。”日前,衡水市出租车驾驶员孙先生在河北省首次使用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完成了罚单处理,标志着河北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进入新阶段。

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试运行。该系统是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信息化重点项目,旨在实现办案智能化、执法协同化、监督精细化、服务公开化。系统贯通了“行政检查—立案调查—行政处罚—结案”等环节,实现了信息化移动执法,无纸化现场办案,付款、收据打印等一站式服务,为开展行政执法提供便利,提高了效率,改进了传统执法环节多、过程长的不足。

二、河北高速速报

5月5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1 和 6。北京市:1 和 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五一”小长假期间,他驾车在高速上狂飙至187km/h!

近日,高速交警高碑店大队指挥中心系统发出报警,京雄高速雄安方向73公里加464米处有一辆小型轿车行驶时速高达187公里,超速55%,民警立即在雄安收费站对该车进行布控拦截。

据了解,驾驶人称自己当时看到路面上车辆很少,于是便抱着侥幸心理深踩了油门。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不足百分之七十”的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超速驾驶的危害

1、容易追尾

有大量数据证明,车速越快需要的制动距离就会越长,超速行驶如果避让不及极易造成严重的追尾交通事故。

2、容易翻车

超速行驶时,如果车辆急转向或者变道行驶,极有可能发生侧滑和翻车。

3、判断不及时

在同等条件下,车辆行驶的速度越快驾驶人的反应时间就会越短,视线也会受到阻碍。

4、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车速越快车辆发生碰撞时产生的破坏力就会越大,轻则车辆损坏,重则发生人员伤亡。

四、行业聚焦

荣威新能源iMAX8 EV开启预售

近日,上汽荣威官方宣布旗首款纯电MPV荣威iMAX8 EV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豪华版、航空版、智驾版三款配置,价格区间为:27.98万元-32.98万元。其中有驭光银、珠光白、星云蓝、荣麟灰4款车色可选。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时空:〈史记〉的本纪、表与书》陈正宏 著

图片.png

内容简介:《史记》是中国经典的文史名著,历来对《史记》进行解读、诠释的作品不胜枚举。本书则以文献研究为根砥,兼顾通俗性与学术性,不仅涉及故事性较强的纪传,也深入讲解了相对理解难度较大的表和书。对于《史记》的故事,以文本变迁为重心,强调了其成为经典名著的文本生成过程,为读者呈现出的是一部立体的、有层次的“史家之绝唱”。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