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青银高速圆满完成“五一”假期安全保畅服务任务

2022-05-05 17:2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莉 刘柏松)“五一”劳动节期间,青银高速围绕保通保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为民服务等重点工作,周密部署、多举并措,实现了零拥堵、零投诉。4月30日至5月4日累计服务车辆18.14万辆,其中小型客车免费通行辆次4.6万辆,圆满完成节日期间安全服务保畅任务。

图片.png

一是加强监测引导,收费站口安全畅通。各收费站设置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免费专用车道,加强路网运行监测、信息共享和多方联动,充分发挥“一站一策”作用,充分利用沿线情报板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同时在收费站口加装防疫检测提示标语、客货分流引导牌,做好前置疏导,引导车流分道行驶,提前准备检测事宜,缩短通行时间。

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及时有效。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和收费岗位备班备岗制度,在车流高峰时期值班站长现场指挥。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下站口保畅工作,提前与属地防疫部门、交警路政、地方政府沟通,通过增派人员、增加防疫检验通道、协调防疫检测点外移至地方道路等方式,优先保障收费站口的畅通。

三是加强文明服务,窗口形象深入人心。节日期间,积极开展雪中送炭式的延伸服务,主动、热情为来往司乘答疑解困,期间向司乘提供热水30次,帮助修车、推车、联系汽修厂等17次,提供导航服务110余次,用心用情的文明服务,树立了河北高速良好窗口形象,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畅通。

图片.png

四是加强一线防护,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防疫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十个常态化”措施,加强对CPC卡等通行介质以及收费区域的“消杀”,切实做好全员安全防护,筑牢了疫情防控堤坝。

五是加强隐患排查,运维保障统筹得力。节日期间,机电管理中心共计完成机电设备巡检21次,收费系统网络安全检测6次,完成机电设备抢修4次,为收费工作的正常进行提供了可靠保障。各养护工区统筹安排养护巡查人员利用多车错峰巡查方式对所管辖路段进行路况巡查,及时清理路面抛撒物20余处,维护了道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