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五一小长假北京局集团公司共计发送旅客78.34万人

2022-05-06 14:2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岳阳 李燕)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局集团公司)获悉:2022年4月28日至5月5日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北京局集团公司共计发送旅客78.34万人。

图片.png

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为旅客出行营造平安有序温馨健康环境

北京局集团公司坚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照防疫要求停开或减开涉疫地区始发列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站车防控措施,严控列车载客率,推广刷脸进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式服务。

按照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要求,自5月5日零时起,在北京地区各车站对进站出京旅客查验乘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为减少旅客查验等候时间,北京地区各车站在进站区域安装了自助查验北京“健康宝”和核酸证明设备,旅客刷身份证即可快速查验本人健康信息,没有查到核酸检测证明,机器会播报“健康查询状态异常”的提示,如果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超过48小时,机器会播报“健康查询状态异常,请复核。

抓实保通保畅提效措施,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

为更好服务于国计民生重点物资保供运输,北京局集团公司加大对防疫、电煤、化肥、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实行“四优先”,开辟绿色通道,发挥集装箱“门到门”运输优势,确保作业时间“零等待”,全力保障重点物资畅通无阻。加强与天津、曹妃甸、黄骅三大港口的对接,细致掌握港口港存、船期以及运输需求情况,科学调配运力,全力保障疏港运输畅通。加强电煤保供运输工作,主动对接上下游煤企电厂,对电煤运输实行日碰头、日分析、日考核制度,根据不同电厂机组电煤煤质的不同需求,实施精准保供措施,确保电厂每台机组需求的不同电煤按需到达,精准到达,科学到达。同时,为了确保货物列车的运行安全,节日期间丰台车辆段、天津车辆段、石家庄车辆段各岗位增派人员,加强对货运车辆车底检修保障力度,有效减少列车维修停留时间,全力保障车辆状态良好,确保运输安全。

以管内石家庄南站为例,该站加强对京广、石德、石太四个方向铁路货物运输的调度组织,统筹做好畅通电煤保供通道、保障防疫、春耕物资运输等各项工作,针对假期运输形势,强化了装卸车取送、机车运用效率、检车作业组织等措施,通过提高班计划质量、加强接发列车作业组织、提升编组站解编能力,最大限度的挖掘既有设备潜力,全面提高列车办理量,自4月28日至5月5日共计办理150265辆。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