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不负好春光养护正当时 青银分公司开展绿化养护工作

2022-05-06 15:0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婧)春季是公路绿化的最佳时期,为了切实做好春季绿化养护工作,青银分公司各养护工区持续抓住有利时机,扎实开展春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打造“畅、洁、绿、美”的路域环境,确保道路安全、整洁、畅通。

图片.png

绿化浇水,提升绿植景观效果。为保障绿化植被的灌溉效果,根据实际情况,研讨制定了浇灌计划,科学规定了浇灌方式和次数,按照计划,各养护工区统筹推进对辖区绿化苗木春季浇水工作。首先对所有苗木进行了开穴松土、树池修整,为提高浇灌效果做足充分准备。其次在浇灌过程中,按照苗木品种、适宜环境的不同,本着先急后缓的原则,先对去年新栽苗木重点浇灌,再按浇灌计划对所有苗木进行彻底浇灌,保障浇水量,提高成活率,进一步提升青银高速沿线的绿植景观效果。

补植苗木,提升绿化带防眩效果。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分公司养护管理部抢抓时机、提早谋划,细致排查,准确掌握了管辖路段内苗木缺损情况。按照统计结果,制定相宜的补植方案,有序开展补植工作。三个工区共补植金叶榆865棵,黄杨球27棵,对新植苗木12小时内浇水一次,3日内浇灌第二遍水,5-10日内浇第三遍水,确保每次浇足浇透,大大保障了补植苗木的成活率,补植苗木成活率达到98%以上。补植苗木与相邻同树种苗木规格、树形均匀一致,达到了整体协调统一的效果,切实提高了防眩效果,保障了司机夜间行车安全。

喷洒农药,提升苗木抵御病害能力。各工区对全线绿化植物进行全面检查,有针对性地喷洒药物除虫除草,防止各类虫卵繁衍造成病死苗的出现,同时对中央隔离带和路侧绿化进行修剪,及时清理枯死苗木、杂草,确保苗木的长势良好。

三分建设,七分管护。接下来,各养护工区将继续强化绿化苗木水肥管理,加强日常管养巡查,确保绿化苗木正常生长,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防治,保证绿化带持续高颜值,给司乘创造一个“车在青银走,人在画中游”的行车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