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秦分公司圆满完成“五一”安全保畅任务

2022-05-06 15:1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松伟、陈军营)“五一”劳动节小型客车免费期间,京秦分公司全体职工上下一心,同心协力,持续在提升管理、保通保畅、运维保障、协调联动、疫情防控、文明服务上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实现通行能力大提升,圆满完成了保畅通、保安全的工作目标。

提升部署督导不停歇。分公司提前召开专项会议,对“五一”期间收费运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收费站口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分析强调收费形势,完善优化工作举措,精准推进工作落实;节假日期间,分公司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开展慰问督导,切实做好收费站口安全保畅工作。

提升保通保畅不松懈。科学研判车流出行规律,细化完善“一站一策”保通保畅方案,各收费站持续抓好“备勤备岗”“开道交接”、“客货分驶”等强有力举措,重点做好站口车流疏导工作,严格落实“疏导前移”“按道行驶”,避免免费车辆与缴费车辆交叉通行,切实提升站口通行效率。

提升运维保障不断档。严格落实日常养护巡查机制,统筹安排养护巡查人员利用多车错峰巡查方式对所管辖路段进行路况巡查,确保及时清理路面抛撒物,维护道路安全畅通。依托机电系统综合运维保障平台,对收费设备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发现问题实行24小时报修维修联动机制,第一时间快速处理,累计巡检127点次,外场设备故障排除23台次,站内设备故障排除19台次,全面保障收费机电设备平稳运行。

提升协调联动不间断。加强与地方政府、交警、安检、相邻高速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联动合作效能,在信息共享、突发事件处置、恶劣天气管控等方面加强联络,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处置异常路况24起,全力确保特殊路况快速处置、通行环境有序畅通。

提升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执行《《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加强一线收费人员防护工作,严格落实“三测温”和“四不上岗”规定,加强工作环境通风、消毒消杀,定时对通行介质进行集中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提升文明服务不打烊。备足开水、行车地图、简易修车工具等便民用品、用具,热情主动为过往人员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确保每一位司乘人员走得满意、走得舒心。加强信息共享,及时准确收集、发布路况,累计发布路况信息1063条,应答司乘咨询1320人/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收费站实行站长及副站长值班制,切实保障了政令畅通。

4月30日至5月4日,分公司出入口车流量16.5万辆,同比下降85.4%。其中7座及以下一型客车免费通行3.6万辆,同比下降92.8%,减免通行费209.9万元,同比下降92%。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