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防疫一线党旗红” 共克时艰显担当

2022-05-07 10:1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所属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织密疫情“防控网”,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优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勇于担当,当好“主心骨”

分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三个及时”,即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及时对疫情发展态势进行研究预判,先后4次召开了党委会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结合地方防控工作要求,调整制定了应急状态防控工作方案,完善了各岗位职责分工,规范了日常消毒、人员管控、职工离返岗及行动轨迹管控措施,建立了符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倒班模式,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晗深入基层一线,靠前指挥,驻扎到收费站,带领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当好疫情战场“指挥官”,全面抓好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学习,愿做“充电宝”

分公司党委做到疫情、学习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及时学习。组织各党支部开设“疫情知识小课堂”,防控期间积极制定学习计划,整理学习资料,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收费考核云平台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疫情防控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实现了党员干部“随时学随地学”,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理论业务学习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强化保障,畅通“补给线”

分公司党委深入细致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工作职责划分为消毒防疫组、物资保障组、政策宣传组、疫情监测组四个小组,通过统一集中采购、分批次购买等形式及时为职工采购了N95口罩、防护手套、面屏、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为分公司防疫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今年以来,共购买口罩91000只,手套30000副,护目镜360个,防护面罩1080个,酒精932L,84消毒液810L。同时还拨付疫情防控慰问金,为战斗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购买了防疫物资和慰问品,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共克时艰、尽职尽责、担当作为。

舆论引导,树立“风向标”

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密切关注唐山地区疫情形势,通过政务微信群等方式,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同时在分公司总部、收费广场、站区宿办楼等场所宣传展示疫情防控知识,并制作了宣传标语,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做好防范工作。广泛宣传分公司疫情防控和服务保畅好的经验做法,今年以来,共被河北新闻网、“河北交通”公众号等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刊登稿件43篇。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唐山电视台《直播五十分》栏目组对分公司防疫及保畅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进一步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展现了国企责任担当。

党旗飘扬,种好“责任田”

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公司党委及时发出了《疫情防控倡议书》,倡议分公司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筑牢一线防控阵地,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彰显分公司社会责任,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分公司党委号召,组织带领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勇作表率、勇于担当,相继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和“党员志愿服务队”。一线在岗党员干部全力配合地方防疫、公安等部门做好核酸检测、交通管制、服务司乘等工作。其他党员干部在带头自觉落实属地管控要求的同时,积极主动帮助所在村、社区等党组织做好信息核查、人员摸排、秩序维护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切实为当地政府和广大群众排忧解难,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自3月19日唐山疫情爆发以来,共服务防疫、绿通、民生物资运输车辆500余辆次,为地方抗疫工作人员、交警、路政及司乘提供就餐、饮水、临时休息场地等服务1000余次,真正做到了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第一线。

严守规矩,筑牢“廉洁墙”

为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分公司纪委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提醒函》《廉洁自律提醒函》,督促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强化作风纪律,严防各种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组成了检查组,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点穴式”监督检查,线上通过运用“监控+监督”平台的方式,线下以“四不两直接”的方式,对各单位疫情防控期间政治纪律遵守、工作纪律执行和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着力查找薄弱环节,推动各单位补足防“疫”短板,消除潜在隐患,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下一步,分公司党委将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继续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筑牢“三道防线”,积极配合属地进行联防联控,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管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高速力量”。(通讯员张雷)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