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0520”城市保障计划持续助力公共出行有序接驳

2022-05-09 14:5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随着公交周四免费乘车、地铁2元畅行,公交线路优化征集等惠民措施出台后,引发市民对城市公共出行的讨论热情,也激发着市民公共出行意愿。共享单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出行接驳的重要方式之一,规范、有序的停放秩序,科学高效的调度手段才能更好的匹配日益优化的城市公共出行体系,满足市民绿色、便捷出行需求。

“早晨7:50准时从家出发,门口随手扫一辆共享单车,骑行大概7-8分钟,到达地铁站换乘地铁,8:20准时到站,已经成为了我日常通勤的常态。”张先生,家住中华大街北二环以北,因油价不断攀升,而近期石家庄又出台了多项公共出行惠民政策,张先生开始选择上下班地铁+共享单车通勤方式。

图片.png

5月9日是本周工作日第一天,地铁3号线柏林庄地铁口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菅同增,紧锣密鼓的在搬抬着车子,“7:43我在运维管理群内收到的柏林庄地铁口调度任务,群内反映这边车辆流入较多,触达了警界值,让我们周边的调度司机尽快做车辆调出工作。”2分钟后,菅同增在运维群内发现任务,并第一时间进行任务响应。7:50,菅同增到达了地铁口,开始进行车辆调度任务处置。21分钟后,菅同增在完成两次车辆调度后,柏林庄地铁口在8:11时,车辆秩序和数量恢复了正常。

“目前在全市各区各街道我们都有类似这样的微信管理群,无论是我们的巡查人员发布的清理调度任务,还是各级主管单位对路面秩序和车辆调度任务的发布,我们都要求一线运维调度人员按照‘0520’的运维标准来执行,从4月份统计数据来看,我们总共处理紧急调度任务92起,响应率达98%,处置完成率达到了100%。”哈啰出行石家庄市新华区运维主管张翔表示。

据悉,哈啰“0520”城市保障计划在石家庄实施落实将近一年,不仅是哈啰高效运维手段,也成为了衡量石家庄共享单车企业运维能力的一个标准。哈啰出行城市经理黄承胜介绍,“在哈啰推行城市保障计划300城中,石家庄成绩亮眼。未来,哈啰还将在石家庄持续推进和升级保障能力,对地铁、公交枢纽、商圈进行重点保障,进而能够为市民出行提供既便捷,又有序规范的出行环境。此外,我们也将继续提升哈啰大脑和智能调度水平,以满足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和完善的需求,让共享单车融入公共交通,发挥最后‘一公里’交通接驳功能。”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