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召开保畅指挥调度座谈会

2022-05-10 16:5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军营)5月8日,京秦分公司召开保畅指挥调度座谈会,分公司副总经理高仕杰、收费管理部、路况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秦皇岛所相关人员、派驻高速交警秦皇岛支队人员及路况信息中心班长参会。

会议听取了派驻秦皇岛高速交警支队人员工作情况,通报了派驻高速交警大背景,分公司考核指标与每位职工利益关系,客观分析当前保畅方面所面临的难点、重点问题,同时就充分发挥派驻人员优势,降低交通管控时间,提升道路应急保障能力进行了安排部署。

image.png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站位。各部门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责任心和大局观。深刻领悟保通保畅工作是保障收费运营工作快速发展的坚实保障,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保通保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实现封路时长、封路次数“双下降”。二加强沟通协调。派驻支队各部门人员具有接收信息及时、掌握信息全面等优势,要借助路警双方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人员互动、优势互补的良好局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代言人”,做好“传话筒”,做好分公司与高速交警日常的沟通协调工作,为路警联动工作建良言献良策。路况信息中心要进一步发挥“中枢”作用调整工作重心,全面收集、汇总、分析各方信息,为下一步指挥调度提供依据。三是加强事件处置。道路突发事件处置是考验路警联动成效的关键体现,要持续完善统一、规范、科学的调度、协调体系,促使路警双方联合应急保畅工作高度融合、形成合力,使协调沟通更加便利、分析研判更加准确,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尽快达成共识,确保现场处置更加快捷高效。四是加强机制建设。各岗位人员要改变观念,各司其职,各显神通,将上级指令落实到实处,切实提高联合值守、联席巡逻、联合处置的同步反应、统一行动,建立保畅群事前事中事后信息反馈,提升联勤联动处置的协同能力,形成联动效应。

image.png

目前,京秦分公司共向辖区秦皇岛、唐山支队及所属大队派驻工作人员39人,车辆4台,协助高速交警开展工作,共同打造路警一体化新格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