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见屏如面 见字如声 秦皇岛站:积极探索“云会议”新模式

2022-05-11 11:1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伟)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秦皇岛收费站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尝试采用“云会议”形式召开站内各类会议。突破时空限制,对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确保站内政策传达不断链、任务推进不减速,各项工作“不停步”。 

1652239107(1).png

利用“腾讯会议APP”将会议由线下逐渐搬上了“云端”。由站长“线上”主持,站内成员“云参会”。与会人员听取会议精神与工作部署安排后,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明确工作思路。及时汇报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同时展开热烈而充分的讨论,从而及时解决站内紧急、重大问题。会议结束后,立即部署、落实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时期措施、要求及时落实到位。

“云会议”虽缺少现场会议的直接仪式感,但能打破时空隔阂,见屏如见面、见字如闻声,对提高参会人数、提升会议效率、拓展会议内容有很大帮助,成为现场会的有效补充。但“云会议”形式尚属创新探索阶段,要把握范围和频率,以及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流程完善、会后总结到位。

会议从线下到云端,既有效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又能迅速凝聚党员领导干部和全站职工合力,联防联控。自3月23日出现本土病例至今,秦皇岛站利用“腾讯会议APP”累计召开常规会议10场次、紧急会议5场次。下一步,秦皇岛站将充分发挥“云端”功能优势,整合“学习强国”“云平台”等教育宣传资源,延伸开展一系列“云”工作—“云培训”“云宣传”“云活动”“云服务”等,切实用信息化手段高效落实工作部署、发布疫情防控措施、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全力统筹疫情防控与助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