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同比去年增幅40.16%!货运增“辆”提运力

2022-05-12 09:4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世新 陈奇)“2022年4月,仅邯郸运用一车间班均19.2列1007.1辆,较去年同期同比增加6列288.6辆,增幅高达40.16%。”五一假期结束后的交班会上,石家庄车辆段针对货运增运增收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image.png

石家庄车辆段隶属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担负着京广、京九、石德、石太、邯长、邯济等铁路干线及合资铁路朔黄线货物列车的检修任务。为更好地服务铁路货物运输工作,该段加强现场工作组织,开展货运增运增收大会战、攻坚战,充分发挥检修生产作业能力,合理配置运用系统和检修系统作业力量,提高检修效率,努力快修车、修好车,全力为运输生产提供优质车辆。仅4月份完成通过修9800余列51000余辆。

image.png

为进一步压缩铁路货车定期检修时间,提高每日出车能力,该段持续优化检修系统生产组织,深入实施“节拍修”,将检修车从入库到出库的每一个环节固定时间节点,按节奏出车,实现了日检修铁路货车46辆,最多达到49辆,为运输生产提供源源不断的货车车辆。“有了‘节拍修’计划,现在生产节奏明显加快了,出现了调车机等车的现象。这在以前是没有的。”修车车间主任陈光谈起‘节拍修’很是自豪。

与此同时,该段以实施数字化转型为突破,优化基础设施布局,助力货运增运增收。在持续优化11套既有信息化系统功能的基础上,拓展推进检修系统、运用系统、动态系统生产组织变革,融合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的数字化站修管理系统、数字化计量管理系统、数字化能源管理系统、数字化设备管理系统及“三自”职工培训系统等5套精益化管理具有代表性的信息化系统齐头并进、有效引领。着力打造大数据平台,深入开展数据整理,推动人、财、物等基础数据深度整合,实施“数据赋能”行动,打破“数据孤岛”,让错综复杂的表格数据转化为科学决策的可靠依据,让“积淀”的数据转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效益,为货运增运增收提供科技助力。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