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4月网约车行业运行基本情况公布;比亚迪海豹将开启预售

2022-05-12 17:3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发布4月份网约车行业运行基本情况、邢台褡裢机场命名获批复、同比去年增幅40.16%!货运增“辆”提运力、比亚迪海豹将于5月20日开启预售 配置首曝 四款车型 诚意拉满……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发布4月份网约车行业运行基本情况

据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截至2022年4月30日,全国共有270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3家;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422.9万本、车辆运输证175.4万本,环比分别增长3.8%、7.3%。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4月份共收到订单信息47602.0万单,环比下降11.6%。(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二、河北高速速报

5月12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小雨转多云。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1 和 6。北京市:1 和 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三、民航机场、铁路出行

民航机场:邢台褡裢机场命名获批复

近日,邢台机场收到中国民航局《关于邢台褡裢机场名称的复函》,同意邢台机场命名为“邢台褡裢机场”,机场英文译名为“XINGTAI DALIAN AIRPORT”。

1652320242(1).png

据悉,邢台机场改扩建工程自2020年7月开工建设,截止目前,邢台机场工程建设基本完成,施工单位正在调试通信导航等民航专业设备。下一步,邢台机场将进行工程竣工验收,推动空域协调会召开,开展申请邢台机场四字码等工作。

铁路出行:同比去年增幅40.16%!货运增“辆”提运力

“2022年4月,仅邯郸运用一车间班均19.2列1007.1辆,较去年同期同比增加6列288.6辆,增幅高达40.16%。”五一假期结束后的交班会上,石家庄车辆段针对货运增运增收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image.png

石家庄车辆段隶属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担负着京广、京九、石德、石太、邯长、邯济等铁路干线及合资铁路朔黄线货物列车的检修任务。为更好地服务铁路货物运输工作,该段加强现场工作组织,开展货运增运增收大会战、攻坚战,充分发挥检修生产作业能力,合理配置运用系统和检修系统作业力量,提高检修效率,努力快修车、修好车,全力为运输生产提供优质车辆。仅4月份完成通过修9800余列51000余辆。

四、行业聚焦

比亚迪海豹将于5月20日开启预售 配置首曝 四款车型 诚意拉满

据配置信息中显示,比亚迪海豹将提供四个版本的车型。根据之前的信息,标准续航版CLTC续驶里程为550km,搭载150kW电动力总成,四驱性能版CLTC续驶里程为650km,可以输出 390kW的总功率。其中最值得关注的长续航版CLTC续航里程达到了比亚迪纯电车型中最长的700km,并且零百加速时间仅为5.9秒。

图片.png

据悉,比亚迪海豹将于5月20日开启预售,同时还将发布基于e平台3.0打造的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根据目前披露的信息,动感、优雅的比亚迪海豹将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的驾乘质感,考虑到其所拥有的高水准配置等级,此前热传22-28万元的价格区间是否准确,八天之后即可揭晓,我们将持续关注海豹的相关信息,为各位带来第一手信息。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文字小讲》许进雄 著

图片.png

内容简介:本书是许进雄先生近年来所撰写的有关文字学演变的考证文章汇编,其中包括133 个标题条目、237 个文字演变列表、242 个文字、字词的解读。作者通过大量的分析论证,为读者解读文字演变的过程,从甲骨文到商周金文,再到小篆,最后到现代汉字。通过文字的演变,透过文字看文化。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