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智慧便民 打造准全天候通行环境

2022-05-13 10:2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军营 刘晓雷 韩旭)为打造更加安全、畅通、高效的通行环境,5月12日,京秦分公司组织召开京哈高速秦皇岛片区保畅联席会,聚焦公众出行焦点、精准管控重点、施工组织难点、安全保障要点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京秦分公司党委书记卢立新,总经理李来民,副总经理高仕杰、周铁华,高速交警秦皇岛支队支队长王金友、高速路政秦皇岛支队支队长赵文奇等出席会议。

1652408503(1).png

会议指出,今年大事要事多,做好京哈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京哈高速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程施工组织、风险预警预判等各方面提出了新要求、面临着系列亟待解决的新课题,需要凝聚更加广泛的共识、健全更加高效的机制、依托更加智能的手段共同守护道路安全畅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条路、一条心、一盘棋”,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保安全、保畅通、保进度、保效益”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思想共识,积极寻求合作出发点和契合点,持续推进“问题共商、信息共享、特情共治、路网共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疏堵保畅水平。群策群力化解拥堵难题,完善精准封路机制,缩短道路管控时长,适时采用“间断放行”“压车带道”等更加灵活的管控方式,千方百计完成封路次数时长“双下降”的硬指标,最大程度实现“少封路、不封路”的目标。加大对救援单位的监督力度,提高事故特别是特殊事故的救援速度。完善重点路段预警设施,有效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树牢“隐患即事故”理念,坚持用脚步丈量责任、用眼睛发现问题,对沿线道路标识标牌、路域环境、桥梁路面等进行全覆盖再排查、再梳理,实现隐患治理“滚动排查、动态清零”。加强易发事故路段隐患排查,通过实地查看、聘请专业设计单位等,实际“一处一方案”,确保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智能保障能力。依托科技赋能,借鉴先进经验,加快智慧高速建设步伐,打造全信息化管理系统。进一步建立常态化联动和应急处置机制,持续整合路警资源,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沟通协作,推动京哈高速路警协同管理向更深层次拓展。

会议要求,施工单位要从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全链条、全封闭管理模式,强化安全培训、安全人员配备、疫情防控等工作,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

参会单位就实际需求、面临问题进行充分沟通协调,下一步将就具体实施细节进行深度沟通对接,为丰富路警一体化治理成果奠定坚实基础。分公司收费管理部、养护管理部、机电管理中心、路况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高速交警秦皇岛支队相关大队负责人,高速路政秦皇岛支队支队相关负责人,施工、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