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邢汾分公司龙泉寺养护工区: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日活动

2022-05-13 17:2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俊晓)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能力,龙泉寺养护工区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1652433559(1).png

开展宣传教育,减灾知识铭记心里。组织员工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从思想上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随时做好防范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完善应急预案,遇事不慌不乱。梳理各项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内容,对原预案中组织机构和内容不适宜的部分进行修改完善,确保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而有效提高职工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水平。

开展演练,提高认识。利用雨天无法外出作业时间组织在岗人员开展防震减灾演练,通过现场演练,使职工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措施和方法,切实增强了职工自我保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宿办楼、消防设施、食堂等重要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将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彻底把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