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邢汾分公司羊范收费站:多方联动救助走失儿童 邢汾大爱显真情

2022-05-16 17:0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娇娇)邢汾分公司羊范收费站成功救助了一名走失儿童,用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服务的本色,得到过往司乘人员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1652691604(1).png

      5月14日19时30分,正值收费一班中班,正在进行走动式安全检查的班长发现一个小男孩骑着自行车朝着羊范收费站入口广场驶来。班长立即拦下并将其带到安全区域。

      值班站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询问小朋友家是哪里的、父母在哪里时,我们发现这名小朋友与人沟通上有一些问题,不会说话,也不太理解我们所问的。天色越来越晚,小男孩的情绪也有些紧张,值班站长立即与在站口执勤的信都区公安局沟通,向当地派出所求助。民警同志边与派出所联系边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识别,识别失败后又拍照片发到各个村干部所在的群里,最终确定了小男孩是附近村里的,也与孩子的父母取得联系。

      见到孩子家长后,值班站长将孩子交给其父母并嘱咐以后一定要好好照顾孩子,安全第一,不可马虎。孩子的父母对收费站和站口执勤各单位的善举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含泪说道:“谢谢你们了,这孩子就喜欢骑着自行车到处跑。今天他一早就出去了,到晚上我们都没见到他,全家人都急疯了。这路上大货车这么多,如果没有你们,我都不敢想象这孩子会遇到多大的危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羊范收费站始终秉承服务至上的理念,努力打造“阳光暖心”服务品牌,热心帮助群众,用真诚的服务来传递“河北高速”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