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秦分公司: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

2022-05-18 17:3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佳)为贯彻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工作要求,京秦分公司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自纠工作。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开展安全大检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治理重大隐患、查处突出问题、防控重大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有力抓手。京秦分公司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印发《京秦分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检查内容、职责分工、工作要求等内容,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迅速行动,全面自查。各单位在4月13日开展的路域环境整治、防汛备汛隐患排查等活动基础上,按照大检查工作方案和“十五条硬举措”要求,进一步细化大检查自查范围、时间节点、任务分工,全面动员部署,对照《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照检查清单》安全责任落实、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项目审批安全红线把守、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安全事故报送等内容,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

立行立改,强化整治。对自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分级分类建立台账清单,按照隐患整治立行立改和“五落实”要求及时进行整改,逐步实现问题隐患“动态清零”。自4月13日开展路域环境整治、防汛备汛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来,共排查发现问题隐患71项,现已治理完成68项,剩余3项隐患已列入专项工程进行整改。

下一步,京秦分公司将自查自纠贯彻全年,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组织成立由分公司领导带队的综合(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大检查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分公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