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城西收费站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2022-05-19 09:1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婷婷)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高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玉田城西收费站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组织在站职工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image.png

此次应急演练分为理论知识培训和模拟实战演练两个部分。知识培训以集中学习方式向职工详细讲解了地震危害、逃生自救、应急疏散等防震减灾知识。模拟实战演练严格按照《玉田城西收费站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实施方案》进行。在发出地震信号后,宿办楼内职工和岗上作业职工分成两队迅速进行避震防范,宿办楼内职工在来不及逃离的情况下,立即寻找三角区遮挡物,双手抱头蹲在桌子下就近避震,当震荡平稳后,按照逃生路线,快速、冷静地从办公楼撤离;岗上作业职工在保证自身安全后快速引导司乘弯腰抱头有秩序撤离至收费广场等开阔地带。

image.png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震能力,营造全员“防灾减灾从我做起 人人有责 重在行动”的浓厚氛围,为玉田城西收费站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