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着眼高质量 聚焦高标准 锻造京石新气质展现京石新气象

2022-05-20 10:5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昳 许可)立足大集团,展现新气象。京石公司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着眼点,深入贯彻落实交投集团“大集团”“大气象”专项活动方案,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以京石新气质、京石新气象,为建设现代化高速公路综合经营企业夯实根基、汇聚动能。

图片.png

优主业 质效联升提服务

以“擦亮窗口、提升服务、引流增效”为着力点,主动作为、深度谋划,推进高速公路服务质效联升。一是开展“擦亮窗口”行动,制定“窗口单位”规范化建设标准,促进基层窗口单位环境建设提标准、上档次。二是通过完善标志标识、设立LED显示屏、净化通行环境等方式进一步优化道路通行环境。三是对标学习先进省份、先进路段的智慧高速建设经验,深入推进主业流程最优化、智慧化、数字化,进一步提升服务公众能力。四是主动与地方交通管理部门沟通协调,深入了解各路段施工进展情况,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及时发布绕行提示信息,积极开展引流增效工作。五是是依托大数据稽核平台,优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研发稽核工单处理辅助系统,提升各类稽核工单完成率、及时率、拦截率。六是采取“235”绿通查验模式,充分利用智慧绿通查验系统,严把绿通车辆查验关,确保通行费应收尽收。

图片.png

强辅业 路衍经济增动能

以“京石e购、光伏发电、闲置资源开发利用、教育培训”为突破口,精准用力,稳步推动路衍经济。一是探索京石e购与会员制平台、直播带货、物流配送网络、教培中心酒店经营等关联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开展市场化运营,促进电商新业态综合发展。二是着力推进藁城北互通区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扩大光伏产业规模。三是围绕高速主业及相关产业价值链,重点推进闲置场院空间开发利用,深入挖掘闲置资源潜力,对现有可利用资源商业价值再利用、再提升。四是结合公司年度培训计划和集团内合作单位的培训需求,创新培训业务形式,丰富培训课程资源,打造教育培训品牌,提升教育培训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图片.png

兴文化 凝心聚魂展形象

以“文化兴企、文化凝心、文化铸魂”为立足点,通过多维度对标实践,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一是印发企业文化品牌建设提升年行动方案,从“学”文化理念、“讲”文化故事、“谈”文化认识、“晒”文化作品、“亮”文化形象、“创”文化成果六方面全面开展活动,激发员工自豪感和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社会认同感。二是组织开展“动画制作”“新媒体运营”专项技能培训,提升职工岗位技能本领,持续打造一支青创队伍。三是围绕企业文化形象代言人“安安、畅畅”“京石团团”原型,开展“创青春”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用优秀创意设计展示朝气蓬勃的京石大气象。

下一步,京石公司将以“大集团”“大气象”专项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做细工作、做实举措、做优形象,大力强基础、补短板、提能力,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档次、上水平。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