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一路多方 联勤联动”打造安全畅通宣大路

2022-05-20 10:3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乾坤)5月19日,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宣大分公司在宣化养护工区召开了“一路多方 联勤联动”会议,宣大分公司副总经理冀伟主持会议,宣大分公司养护管理部、宣化养护工区和高速交警宣化大队、高速路政宣化大队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图为河北高速宣大分公司工作人员与高速交警、路政在宣化收费站现场研究交安设施技术设计方案

因途经京新高速公路驶入宣大高速公路宣化收费站车辆较多,重载货车占比较大,客货车无序穿插通行,经常发生车辆拥堵现象,频繁引起车辆剐蹭、追尾等交通事故。为消除事故隐患,充分保障司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宣大分公司召开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研究了在宣化收费站匝道增设交安设施的技术设计方案。

image.png

图为河北高速宣大分公司“一路多方联勤联动”会议现场

会上,各单位就设计方案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对匝道增补横纵向振动标线;二是增设“进入匝道减速慢行”提示标志牌;三是增设声光警示设施,匝道区域及远端增设太阳能黄闪红慢交通信号灯、声音提醒装置。拟通过以上措施起到疏导交通,确保行车安全的目的。

本次方案实施后,不仅能提升京新与宣大枢纽互通处的通行能力减少交通事故,还能提高宣化收费站的收费工作效率,起到保通保畅助力复工复产服务社会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