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定州新增3470个公共停车位;这些问题该重视了

2022-05-23 17:3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河北定州新增3470个公共停车位、烈日炎炎,这些问题该重视了、比亚迪驱逐舰05媒体深度品鉴河北站圆满收官、欧拉芭蕾猫为爱而来,19.3万元起开启预售……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河北定州新增3470个公共停车位

近日,从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该市加速推进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解决医圈、商圈、校圈交通拥堵问题,方便群众出行。截至目前,该市新增3470个公共停车位。

据该局市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完善城市公共停车设施被列入定州市2022年20项民生工程。该局紧紧围绕市民出行停车需求分布,深入研究区域特点,科学谋划项目点位,聚焦商场、旅游景点、居住小区附近等停车难重点区域,精准满足群众实际需求。从需求与供给两方面优化公共停车环境,深入挖掘空间资源,利用绿地、区域“边角”等公共空间,在崇文街北侧、西城便民市场东侧、御墅蓝山小区附近等重点区域,加快推进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项目,最大限度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

二、河北高速速报

5月23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3 和 8。北京市:3 和 8。(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烈日炎炎,这些问题该重视了!

近日,高速交警定州大队民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石家庄方向215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型货车起火,尾部冒出浓浓黑烟,驾驶人正站在护栏边使用灭火器灭火。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并通知消防、清障、养护等救援力量赶往现场。

眼看现场火势越来越大,民警当即决定兵分两路:一组在后方进行安全预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另一组从警车上搬下备好的桶装水、灭火器控制火情。

待救援力量赶到后,火势迅速得到控制,车辆也被拖离高速,现场恢复正常交通秩序。从发现火情到处理完毕,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30分钟。

经调查,车辆起火原因为行驶时间过长刹车片过热导致轮胎着火,加上起风后火引燃车上货物致使火势越来越大。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车辆起火如何处置

01 迅速停车,切断电源
     车辆起火后,应该马上停车并切断电源。车上人员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02 使用车载灭火器灭火
      起火后,驾驶人可利用随车携带的绝缘手套和车载灭火器,对准起火点正面猛喷,扑救火焰。如灭火超过3分钟仍旧无法有效控制火势,请立即放弃灭火撤离到安全地带。

03 捂紧口鼻逃向上风口
      车辆自燃时会产生大量有害气体,车上人员可将衣物或毛巾打湿后捂住口鼻,逃向上风口方向,避免吸入有害气体。如衣服着火,应快速脱掉或者就地打滚压灭火焰,千万不要身上带火直立或奔跑,这样会导致火势加剧。

04 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无论汽车自燃火势大小,都应在安全逃离后及时拨打12122、119报警求助。

四、行业聚焦

比亚迪驱逐舰05媒体深度品鉴河北站圆满收官

图片.png

5月18日,观山阅海 唯真可见——比亚迪驱逐舰05媒体深度品鉴河北站圆满收官,本次城市长测之旅邀请河北多家主流媒体及嘉宾,以城市创意巡游的形式,打卡“种草”网红地,体验射箭、真枪射击、卡丁车等潮酷竞技。同时,通过环线道路、市内高架、拥挤路段等近乎城市全路况的立体试驾,共同领略比亚迪海驱逐舰05的澎湃动力与极致驾趣。

欧拉芭蕾猫为爱而来,19.3万元起开启预售

图片.png

5月20日,欧拉汽车正式宣布,欧拉芭蕾猫开启线上预售,共带来401km、500km续航4个版本车型,预售价区间19.3万元-22.3万元。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重拾瑰宝圆明园》郭黛姮 著

图片.png

内容简介:本书本书以历史文献资料为基础,利用现代数字技术复原了圆明园被毁景观,并从建筑艺术、园林植物、人物故事、诗文作品等方面对各个景点进行解析,让人们领略“万园之园”的卓绝风采,感受古典园林深厚的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