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5-25 17:2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男子高速超车5秒后一脚刹停,这是为何、雪佛兰全新创酷RS上市 三款车型10.99万元起售……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日,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部署组织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二、河北高速速报

5月25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多云转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5 和 0。北京市:5 和 0。(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男子高速超车5秒后一脚刹停,这是为何?

近日,高速交警黄骅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荣乌高速乌海方向630公里加700米处有两辆小车发生追尾事故,所幸无人员受伤。

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通过询问两车驾驶人及查看行车记录仪了解到,事发时潘某驾驶车牌的小型客车突然向左前方第一车道变道,但前方一辆重型半挂货车一直打着转向灯也打算向第一车道变道,潘某在强行变道五秒钟后一脚刹车猛的停在了第一车道内,导致后方李某驾驶的车辆因躲闪不及径直撞了上去,发生追尾。最终民警依法认定,前车驾驶人潘某因违法变更车道引发事故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后车驾驶人李某无责任。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当车辆出现故障或发生交通事故等意外情况不得不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时,驾驶人要冷静、正确处理:若车辆仍可以挪动,要先将车辆挪到应急车道内,车辆损毁严重不能移动的,就地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随后在车辆后方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牌,驾乘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不要在车内或车辆周围停留。

四、行业聚焦

雪佛兰全新创酷RS上市 三款车型10.99万元起售

5月23日,雪佛兰全新创酷RS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0.99-12.89万元。该车的外观及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并在动力上换装了1.5T四缸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一只早飞千年的鸟:中国古代气象观测与测量科技》黄卫著 黄缨童绘

内容简介:本书是以讲述中国古代气候观测和测量科技在世界气象科技史上的先进性为主,并观想当时的历史及人物背景,以视觉系统设计科技信息图展现测风神器“相风铜乌”,古代测量雨量的工具天池盆、圆罂,从“琴弦测湿”到“挂炭天平”再到“鹿筋吸湿”等各种观测和测量风、雨、雷电、温度、湿度和古气象台等的装置和科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