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邢汾分公司开展“健康邢汾 关爱职工”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2022-05-26 10:5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婧怡)为倡导职工健康生活,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切实维护职工身心健康,邢汾分公司工会办公室联合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北站,于5月23日、5月24日开展了以“健康邢汾关爱职工”为主题的公益性健康知识讲座,此次活动邀请了安全健康教育网特邀讲师王慧茹进行讲授,分别在东马庄收费站、龙泉寺收费站、清家沟隧道管理站3个站点授课,共73人参加。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故的应急处理知识(CPR急救,海姆立克急救,中暑,溺水,烫伤,骨折,包扎止血)、高速职工常见职业疾病的预防知识、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等方面进行讲解,旨在提高单位职工的健康意识,引导职工健康生活,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

王老师通过贴近生活的丰富实例介绍了急救流程和常见职业疾病预防等相关知识,并针对职业中常见的颈椎病、肩周炎、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进行了模拟体验,用职工的切身感受传达健康生活理念。讲座结束,与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解答职工提出的疑惑与问题,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得到了职工的认可。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职工对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会了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好自我保健与疾病预防,形成了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