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防患于未“燃” 迁安养护工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2-05-27 10:3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汝宁)为了使全体职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的紧急疏散处理,迁安养护工区于2022年5月25日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1653618850(1).png

迁安养护工区先是进行了现场教学,分析了火灾的危害,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引起火灾发生的各种原因、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以及如何开展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如何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护保养等内容。使参训人员掌握了一定的消防知识,增强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

演练开始后,随着警报声响起,工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救援人员迅速集结,在统一指挥下按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并引导工作人员有序撤离到指定地点。演练结束后,安全员总结了职工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掌握程度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真正达到通过演练来发现问题,并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

1653618874(1).png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不仅增强了职工的消防意识,同时还掌握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步骤及操作方法,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迁安养护工区全体职工对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全体职工在遇到险情后的处置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和处置能力,提高了迁安养护工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