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端午假期首日火车票今起开售;注意!随意变道终酿车祸

2022-05-30 17:4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端午假期首日火车票今起开售、前车很“随意”,后车很“受伤”、全新BMW X5石家庄上市体验活动圆满落幕……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端午假期首日火车票今起开售

从铁路部门获悉,因铁路客票预售期自4月7日起已临时调整为5天(含当天),2022年端午假期首日(6月3日)铁路客票将于5月30日起开售。北京局集团公司将根据旅客购票情况,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假日车票预售时间安排为:5月30日,可购买6月3日车票;5月31日,可购买 6月4日车票;6月1日,可购买 6月5日车票。

北京铁路提示,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关注列车开行情况,合理规划出行。

乘车进出京旅客,进站前请按相关要求提前做好核酸检测,进站时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和乘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车站工作人员查验。

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走动,保持安全距离,配合铁路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车次详情请查询铁路12306官方网站,如有变化以车站当日公告为准)(央视客户端)

二、河北高速速报

5月30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3 和 8。北京市:3 和 8。(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前车很“随意”,后车很“受伤”!

近日,高速交警南宫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当事人报警,称自己在青银高速银川方向551公里加500米处发生追尾事故,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已经将车辆停靠在就近的港湾内。

指挥中心立即指派附近警力前往事故现场处理,经现场勘查及询问民警得知,事发时一辆冀T牌照的申通快递货运车在变道超车时因驾驶人未能准确判断与后方车辆距离,导致后方一辆冀F牌照的小型越野车反应不及发生追尾。

最终民警依法认定,货车驾驶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二款“在道路同方向划有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之规定,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全部损失。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高速行车正确变道超车四部曲:一、看车内后视镜,观察后方车流密集程度,是否具备变道条件。二、打转向灯,提示后方车辆自己要变道。三、看外部后视镜,观察后方是否有来车,判断与后方车辆距离,审慎寻找变道机会。四、一旦寻找到合适机会就果断变道加速超过前车。最后提醒大家,高速行车切勿随意连续变道。

四、行业聚焦

全新BMW X5石家庄上市体验活动圆满落幕

5月28日,石家庄BMW经销商在无界幻境光影主题公园联合举办了“内心之势不可挡 全新BMW X5石家庄上市体验活动”。

图片.png

本次活动除了可以近距离见证全新BMW X5的惊艳亮相,现场还精心打造了“野趣互动”、“悠闲一刻”以及“珍味空间”等三大主题区。围绕亲近自然的主题,让每一位在场的BMW来宾远离城市的喧嚣,趣享野奢露营。感受纯粹壮观的自然天地,将身心的欢愉寄托到大自然里,与家人、朋友开启闲暇的生活时光。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行者无疆》余秋雨 著

图片.png

内容简介:本书为余秋雨的游记随笔,记录了作者在欧洲26个国家96个城市旅程中的全部感受。它是一部考察西方文明的随笔集。书分南欧、中欧、西欧、北欧4卷,收录散文80篇。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