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亲情相伴 为企业筑牢安全屏障

2022-06-01 16:5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青青)当“儿童节”与“安全生产月”牵手,会产生怎样的“效果”?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充分发挥家属在安全生产中的协管作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洺水村隧道管理站以儿童节为契机,将亲情感化融入安全教育,组织开展了以“亲情融入安全生产,家企共筑安全防线”为主题的亲情助安活动,让儿童节与安全生产月来了一场神奇的相遇。

“爸爸,平平安安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我们在家等你平安归来”……一句句质朴的嘱托温暖着员工的心;“这是我儿子一周岁的照片”“这全家福真不错,笑的真甜”……一张张温馨甜蜜的全家福映射出最珍贵的幸福。

洺水村隧道管理站用心用情创新接地气、有温度的安全教育载体,动员员工家属积极参与进来,员工家属以录视频、写亲笔信、晒全家福等形式寄托自身的挂念。“儿童节的愿望是爸爸平安回家陪我玩积木”孩子在视频中用最稚嫩的语言道出安全的重要性。

“安全,你的安全才是全家最真切的期盼。”站长看到家属录的视频时动情说到,活动最后,站长对本次员工家属的高度配合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家属继续理解和支持员工的工作和生活,一如既往地做好家庭贤内助,吹好安全“枕边风”,切实将安全生产软实力转变为推动公司安全高效运行的硬支撑。

家庭是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了员工家属安全“监督员”和“宣传员”的作用,向员工传递了“安全是家庭生活最大的幸福”理念,用亲情唤醒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