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端午节文化快闪!高铁上演古今礼仪大pk

2022-06-02 14:5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亮 靳艳清)端午节即将来临,在北京西开往襄阳东的G1579次列车上,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客运段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文化主题活动。

图片.png

6月2日8时45分,迎着朝霞这趟高铁列车从北京西站向着襄阳东站进发。进入9号车厢,车厢顶部“粽情端午 祝福安康”的彩色条幅映入眼帘,车窗被端午元素打扮一新,行李架上绿色粽子和香囊挂件一下子将人们带入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之中,旅客纷纷拍照打卡,登上节日的高铁更加勾起来旅客思乡的情怀。

10时14分,列车准时到达石家庄站,三名高铁女乘务员身着汉服,步履轻盈地走下站台,到复兴号车头处和旅客合影留念,车厢内一场文化快闪就此拉开序幕。

石家庄站开车后,活动正式开始。她们先拱手行礼,进而轻歌曼舞,为广大旅客跳起了传统舞蹈“礼仪之邦”。列车长肖雨巡视完整列车厢后,来到9号车厢和汉服小姐姐现场来了一场古今礼仪大pk。“‘您好、请、对不起、再见’这四个词很常见,但是你知道古代怎么表示吗?”主持人话音还没落,“见面要作揖,这个我知道”9车2c号座位的小朋友看到这个场景,站在旁边有模有样的跟着工作人员学了起来,引发了车厢里旅客的阵阵欢笑。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现场展示了书法作品,邀请旅客一起参与猜粽子盲盒、“赛龙舟”等小活动,向旅客介绍了端午文化习俗。

图片.png

“没想到端午节回家的旅途中,还能遇到这种文化节目,感觉传统文化又回归到人们的生活中了,给你们点赞,给中国高铁点赞!”坐在9车8b座的黄先生老家在襄阳,现在石家庄从事教育工作,这次端午假期想回家探望一下老母亲,正好碰到列车开展端午文化活动。

肖雨说:“为旅客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我们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提升列车服务品质,让旅客“看见美、听见美、享受美、带走美”,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