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端午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比亚迪2022款唐EV上市

2022-06-02 17:3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河北高速交警发布端午出行提示 端午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安心舒心 让真情陪伴一路“童”行、石家庄站为“端午”假日旅客出行提供良好的候乘环境、三大引领+豪华大六座赋能 2022款唐EV售价27.98万元起、满足用户更多元需求,宋PLUS DM-i 5G版应运而生、购置税全免,福利加码万券齐发,2022吉利购车节正式启动……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河北高速交警发布端午出行提示 端午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

6月3日至6月5日三天的端午小长假如期而至,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提醒,今年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施行免费通行政策,假期我省高速公路通行将呈现“内环下降,外环上升,市区周边短时拥堵”的特点,即环京流量下降,环省流量上升,市区周边短时拥堵。

流量特点

今年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交通出行呈以下特点:一是流量较去年大幅下降。受疫情影响,节前日常流量一直保持低位运行,假期活跃流量较往年下降明显;二是环京流量较节前下降,环省流量略有增长。受北京疫情影响,进出京车辆较低。环省山东、河南、山西、内蒙疫情防控较为稳定,环省车辆出入省需求较高;三是短途游出行为主。受疫情防控和安检政策影响,群众出行以短途游为主;四是收费缓行与防疫检查交叉并存。端午假期部分点位短时流量高峰与高速口防疫检查缓行叠加,通行压力相对突出。 

流量分析

预计今年端午假期流量相比往年降幅明显,与日常相比略有下降,出行流量仍以中短途、周边游为主,各高速下路口可能会因为防疫安检出现车辆排队现象。

环京流量

预计2022年端午假期环京日均流量将达到10万辆左右,比日常流量下降12%。

环省流量

预计2022年端午假期环省日均流量将达到55万辆左右,比日常流量上升17%。

高峰时段、路段预判

高峰时段预判

预计端午假期三天不会出现大规模出城、返程高峰,车流较为平均,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6时至19时可能会出现短时缓行情况,但持续时间不会很长。

缓行路段预判

预计拥堵点位仍集中在各地市入市防疫检查点、城市周边高速和施工路段附近,京哈秦皇岛东、宣大宣化南、石家庄东、京昆行唐南,京昆西柏坡段、青银秀林段、京哈唐山段可能会出现短时间的缓行。


高速交警应对措施

为确保端午假期群众出行安全,防范拥堵风险,有效预防交通事故,河北高速交警根据今年端午环省流量可能增长的特点,将在省界附近和辖区货车主要上下道口的位置,提前预置警力进行重点值守,并依托路警一体化工作机制,协调路政、清障、交通业主等部门进行联防联控,提前发现路面流量增长趋势,提前采取流量调控措施,通过未堵先疏,化解道路拥堵风险。同时,还将利用5G消息、广播、互联网导航、微信、微博公众号、路面LED屏发布路况诱导信息,及时对辖区拥堵的缓行路段、立交、服务区及入市站口进行诱导提示,提醒司机合理规划路线,避开拥堵路段,错时错峰错站口出行,提高行车安全意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要关注出发地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提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通行高速公路时要提前规划路线,避免走过、错过;行驶中要控速、控距,谨慎驾驶;缓行路段要尽量避免穿插、依次有序通行;发生交通事故要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诀,避免发生二次伤害。

相关链接:天气分析

省气象中心预报,端午假期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具体如下:

3日,中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4日,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5日,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二、河北高速速报

6月2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1 和 6。北京市:1 和 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三、民航机场、铁路出行

民航机场:安心舒心 让真情陪伴一路“童”行

图片.png

“六一”儿童节、“端午节”小长假接踵而至,石家庄机场升级完善儿童游乐区、母婴室,推出多项儿童服务举措,不管儿童旅客是有家长陪伴,还是独自出行,都可以享受安心舒心的专属服务,让真情陪伴孩子们一路“童”行。

铁路出行:石家庄站为“端午”假日旅客出行提供良好的候乘环境

在端午假日来临之际,石家庄站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做好消杀工作,为旅客出行打造安全放心乘车环境。

全覆盖深度保洁。对站台面污渍,采取“扫”、“洒”、“刷”、“吸”、“冲”作业流程,使用单刷机、吸水机、洗地机等不同设备机具站台地面开展全覆盖保洁,同时对楼梯、电梯、道心、站区候车室、卫生间、道心、扶梯、玻璃房、落客平台等处所卫生进行深度保洁,对各处所垃圾投放点进行不间断巡视,及时清理,确保站区卫生干净整洁、安全卫生。

图片.png

严格做好全面消杀。车站加强与属地政府的沟通协调,在抓好内部的基础上,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有效措施,每2小时对全站区域不少于一次预防性消毒,每1小时对闸机、自助取票机、电梯按钮、扶梯扶手、服务台面等旅客频繁接触的设备擦拭消毒两遍,确保站区环境保持清洁,为旅客提供健康安全的候乘环境。

四、行业聚焦

三大引领+豪华大六座赋能 2022款唐EV售价27.98万元起

图片.png

6月1日,比亚迪2022款唐EV正式上市,综合补贴后售价27.98万元-33.98万元,并同步推出“2大无忧购车政策、1大无忧用车保障、5大专属贵宾服务、5大智联在线服务”四项购车权益,可谓诚意满满。作为纯电SUV引领者,2022款唐EV旗舰实力全维进化,并凭借“续航、安全、科技”三大引领,及全新豪华大六座等奢华品质,刷新高端纯电SUV价值新标杆。

满足用户更多元需求,宋PLUS DM-i 5G版应运而生

图片.png

近日,比亚迪宋PLUS DM-i 5G版强势来袭,受到了广泛关注和讨论。据了解,其是在宋PLUS DM-i 尊贵型、尊荣型、旗舰型、旗舰PLUS、四驱旗舰PLUS,五款车型基础之上,又加推了旗舰PLUS 5G版及四驱旗舰PLUS 5G版两款车型,售价为18.58万元和21.68万元。

购置税全免,福利加码万券齐发,2022吉利购车节正式启动

6月1日,吉利六月购车节全面启动,超强活动力度如期而至。据了解,活动期间吉利全系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部分车型购置税全免,为广大意向用户带来购车福音。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敦煌画派》 秦川、安秋 著

图片.png

内容简介:本书解读敦煌艺术的历史渊源及传承发展。通过实地采访与史料梳理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20世纪中国美术史上一段段传奇。把历史与学术的深度用通俗而有趣的故事娓娓道来,呈现了他们重返民族艺术传统、坚守沙漠、弘扬文化的心路历程和薪火相传的精神轨迹。全书激情澎湃,文笔真挚,由情入理,引人深思,是一部思想性与艺术性兼美的佳作。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