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货车爆胎火星四溅驾驶人浑然不知 高速交警紧急叫停

2022-06-09 16:3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伟臣)“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想想都害怕!”驾驶人激动地对民警说。

5月31日晚21时许,高速交警唐山大队民警巡逻至京哈高速北京方向168公里时,发现前方一辆货车右后轮火星四溅,车速也较快,而驾驶人却浑然不知,还在继续行驶。民警迅速拉响警报,并喊话示意驾驶人减速将车停至应急车道。

驾驶人下车后一脸茫然,当看到民警拍摄的视频时瞬间惊出一身冷汗。该车右后侧一组车轮爆胎,右后轮毂与地面摩擦产生大量火花,如不是被民警及时发现可能引起车辆自燃,后果不堪设想。驾驶人称行驶中曾听到一声异响,但并未在意,差点酿成大祸。民警帮忙联系了高速救援,并叮嘱驾驶人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驾驶人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高速交警提醒:货车驾驶人驾车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不得超载、超速行驶,若途中发生爆胎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警救助,切勿“带病”行驶,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