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两条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完工;奇瑞欧萌达开启预售

2022-06-09 17:4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6月7日起石家庄市空调公交车冷风开放、票价调整、河北石家庄市范西路、石铜路绿化提升改造完工、你奋力奔跑的背影,真帅、奇瑞欧萌达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9.29-12.89万元……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6月7日起石家庄市空调公交车冷风开放、票价调整

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日前发出通告,结合天气情况,该公司已于5月28日免费开放公交车冷风。根据石家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石发改经费【2022】230号)文件,该市6月7日起空调公交车执行空调期票价。(冀云客户端)

河北石家庄市范西路、石铜路绿化提升改造完工

6月7日,石家庄市范西路、石铜路绿化提升改造完毕,实现“华丽转身”。

范西路:

范西路道路提升东起西大街,西至建设大街,总长850米,以生态为基础,改变原有街道绿化的单一模式,更新便道绿篱1200余平方米,补植红宝石海棠、紫叶李等彩叶树种增添色彩。提升完成后,范西路春季可看海棠花开,夏季可赏天目琼花,秋季可观彩叶豆梨,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

在范西路与青园街交口西北角,范西路街旁游园让人眼前一亮。该园区总占地面积5194平方米。走进园区,有着50年树龄的法桐树为大半园区提供了荫凉。在它的周围种植了彩叶豆梨、天目琼花、冬红海棠等共计14个品种184株乔灌木;园区内铺设170米彩色塑胶步道,方便市民游玩锻炼;园区西侧保留了6棵同样具有50年树龄的柏树,见证着石家庄市的更新发展。

石铜路:

石铜路提升自新石北路至南二环,全长1800米。增植樱花、海棠等植物290余株,将石铜路打造成春季的赏花大道,可看花团似锦,可赏落英缤纷,为省会园林建设增添诗意和灵性。

石铜路与新石中路交口西北角的节点游园,总占地面积约3100平方米,提升改造后,增加儿童活动平台、运动建设器材,种植具有特色的景观植物,营造功能丰富的节点景观。园区内新增银杏、白蜡、白皮松等16个品种112株各类乔灌木。

石铜路周边居住居民较多,市民葛先生说:“我就住在旁边的小区,从楼上看这个小园区色彩非常漂亮,晚上就可以带着孩子来园里活动活动,很方便、很满足。”(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二、河北高速速报

6月9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阴转多云。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1 和 6。北京市:1 和 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你奋力奔跑的背影,真帅!

近日,高速交警满城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通求助电话,男子称自己驾驶一辆冀FX***9的小型轿车准备去往保定医院,车上载有一名头部受伤的儿童,由于路线不熟,希望能够得到高速交警的帮助。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电话后,民警火速赶到荣乌高速狼牙山收费站提前等候求助车辆。14时40分,民警成功对接当事人,“跟着我们警车走!”说完民警便立即亮起警灯,拉响警笛,驾驶警车在前方为其开道。仅用15分钟便将其护送至保定北收费站与地方交警对接。

各方警力的共同努力为孩子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在孩子得到及时医治后,其父母与民警取得了联系,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帮助,可拨打12122报警电话求助,河北高速交警就在您身边。

四、行业聚焦

奇瑞欧萌达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9.29-12.89万元

图片.png

6月8日,奇瑞汽车全新产品序列OMODA旗下首款车型,新世代潮跑SUV欧萌达以线上超现实XR发布会形式开启预售,并正式发布了汽车行业首个元宇宙社区——OMODA元宇宙社区。新车将搭载1.6TGDI+7DCT/1.5TCI+9CVT两种动力组合,共推出7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9.29万元-12.89万元。

定位“宽体重载小轻卡”,长安神骐PLUS正式上市

图片.png

6月9日,长安凯程举办了以“强悍承载、致富优选”为主题的长安神骐PLUS上市发布会。作为小轻卡圈层的实力新秀,为了满足用户不同场景下的用车需求,长安神骐PLUS提供了单排和双排两种结构车型可选,其中单排车型售价区间58900-68900元,双排车型售价区间61900-69900元。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极端之美》余秋雨 著

图片.png

内容简介:本书为余秋雨最新作品,详细解说了“举世独有的三项文化:书法、昆曲、普洱茶”。任何文化都会有大量外在的宣言、标牌,但在隐秘处,却暗藏着几个“命穴”,几处“胎记”。这三项,就是中国文化所暗藏的“命穴”和“胎记”。之所以把普洱茶也列入其中,是一个提醒性的学术行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