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全国节能宣传周开启;吉利汽车公布最新销量数据

2022-06-13 17:2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全国节能宣传周丨践行节能低碳 建设绿色交通、不仅人受伤,还得负全责、吉利汽车5月销量89070辆 新能源渗透率创新高……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全国节能宣传周丨践行节能低碳 建设绿色交通

6月13日至6月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部署交通运输行业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绿色交通”。(交通运输部微信)

二、河北高速速报

6月13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雷阵雨转多云。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3 和 8。北京市:3 和 8。(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不仅人受伤,还得负全责

近日,高速交警机场大队民警在视频巡逻时发现,沿海高速秦皇岛方向61公里处有一辆重型厢式货车与一辆重型半挂货车发生追尾事故,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在现场民警看到,厢式货车驾驶人屈某因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带导致受伤,民警立即联系120急救,并不断安抚其情绪。待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协助医务人员将屈某抬上担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所幸救治及时,屈某身体已无大碍。

经询问,屈某驾驶厢式货车由安徽阜阳至辽宁沈阳运送快递,因运送超期会按天数扣钱,屈某为了按时送达只得“压缩”休息时间,事发时屈某因犯困未能及时发现前车,待其反应过来后为时已晚。

最终民警依法判定,屈某因疲劳驾驶导致事故发生,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全部损失。

四、行业聚焦

吉利汽车5月销量89070辆 新能源渗透率创新高

图片.png

6月7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最新销量数据:5月乘用车销量89070辆,环比增加23.5%。新能源渗透率再创新高:极氪001月度交付量创新高,几何1-5月累计销量同比大增,睿蓝品牌累计销量破万。高价值产品持续热销:中国星高端系列环比增长12%,领克豪华智能旗舰SUV领克09累计交付破万,进一步推动品牌向上。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烟火人间》老舍 著

图片.png

内容简介:本书是老舍先生的作品集。全书涵盖主题包括爱情,婚姻,北漂生活等,饱含了老舍先生对生活的感悟与热爱。作为《我这一辈子》的姊妹篇,这部《烟火人间》成为又一部老舍作品的珍藏纪念版。更有老树画画倾情献绘了八福精美插画。给白纸黑字之间,增添一抹色彩。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