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青银分公司又一项创新项目取得国家发明专利

2022-06-16 10:0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叶永迪)6月10日,青银分公司“高速公路养护作业过渡区软连安全套组”成功取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这是青银分公司养护部门取得的第5项国家发明专利。分公司养护部门始终注重创新研究,以及知识产权的保护。

图片.png

一是结合实际,注重创新项目选择。养护工作实施过程中费时、费力、工作量大、重复率极高,进行适当的创新可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工作强度,降低养护成本。二是群策群力,注重创新项目推广。充分发动养护职工积极性,集思广益,最大程度地开发创新成果,定期交流、提高。三是转化推广,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每年对近期新颖性和影响力较强的创新项目进行总结,申请国家专利。目前,青银分公司共申请养护类国家发明专利6项,成功取得专利5项,通过率83%;共申请养护类实用新型专利21项,成功取得专利21项,通过率100%。

创新成果和专利证书有效地鼓舞了养护职工的创新积极性,下一步,养护部门将继续做好各项创新工作,为青银分公司降本增效和良好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