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保定工务段:扎牢护路“篱笆

2022-06-20 08:5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邓浩)“这几天大风天气频发,你们两位外部环境巡查员多走走、多转转,尤其是前期梳理出的重点处所,尽快采取措施解决。”一大早,保定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王建光便把刘洋和崔少华叫到了办公室。

图片.png

“保证完成任务!”话音刚落,刘洋和崔少华推起自行车扬长而去。

“带好测距仪、记录仪和隐患台帐啊”,王建光打开窗户向大院门口喊道。

保定线路车间负责京广线128公里至144公里设备检修,管辖范围多经保定市区,沿线村庄众多,商铺门脸密集,外部环境治理压力颇大。“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保定工务段更是将铁路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治理列为重中之重,要求指导相关车间不遗余力扎牢护路“篱笆”。

“洋哥,我刚接触这项活儿,你能给我具体说说呗?”,崔少华脸上打了个大大的问号。

“就是想方设法消除隐患。没事,别发怵,这里头有窍门儿”,说着说着,刘洋来了个急刹车,“来,下车!你看,那处彩钢房开口背向线路,且没有任何加固措施,咱们再去看看。”

虽然近在铁路跟前,但想要走到房屋正门,也得费一番波折。俩人徒步穿梭在羊肠小道,绕过茂密树林,不一会儿,身上被黑蚊子盯了几个包。

“孙大爷,在家吗?还是我,刘洋啊”,面对紧锁的大门,刘洋不停地敲着。

几分钟后,年过花甲的孙大爷缓缓打开一条缝儿,“你怎么三天两天来,我这没有任何隐患,也用不着加固。”还没等刘洋开口,大门狠狠关上了。

“孙大爷,我知道您能听见,那我就在这说了啊。您这彩钢房离铁路太近了,要是刮上线路多危险,您心里肯定也不踏实吧。您岁数也不小了,我可以帮着您弄......”刘洋倚靠在大门上,苦口婆心的念叨了足足半个小时。六月的太阳肆无忌惮地炙烤着大地,刘洋脸上的汗珠刚滑落在地便蒸发了,声音也变得沙哑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紧闭的大门也再一次被打开。孙大爷端出一杯水,拍了拍刘洋肩膀说道“小伙子,你们也不容易,我立马加固,孩子这就去买材料。”边说着边招呼他们进屋凉快会儿。

材料到位,趁热打铁。不一会儿的功夫,彩钢房便用钢丝绳披上了结实的“罩衣”。刘洋仔细查看着加固后状态,拿出隐患台帐写下了“销号”。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