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京哈高速智能化建设项目(一期)正式上线试运行

2022-06-20 17:1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雷)6月20日上午10时,京哈高速智能化建设项目(一期)试运行仪式在京秦分公司路况信息中心隆重举行。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省高速交警总队总队长张凤龙出席并分别致辞。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崔士伟主持试运行仪式。

图片.png

杨荣博指出,京秦高速智能化建设项目(一期)的试运行,标志着集团公司在智慧交通建设上迈出关键性一步、取得实质性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是集团公司的一件大事,也是集团公司与高速交警部门通力合作,实现“路警一体化”的又一重大突破。

杨荣博强调,京秦高速在集团公司发展大局中地位特殊、作用突出,大力推进京秦高速智能化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集团公司抢抓发展机遇,大幅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外展示敢于突破、锐意创新、服务公众良好形象的重要抓手。

杨荣博强调,一期工程实现了京秦高速“可测、可视、可控、可服务”和非特殊情况不管控、不分流的智能化目标。各参建单位要继续咬紧牙关,不松劲、不畏难、不停步,特别是京秦分公司和冀翔通公司要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以能打硬仗的作风和善打胜仗的担当,强力推进二期工程实施,圆满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打造出全国智慧高速和准全天候出行的“样板路”“示范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png

 张凤龙对项目(一期)试运行表示祝贺,他指出试运行标志着京哈高速“准全天候通行”建设进入快车道,是智慧交通建设跨进新阶段的里程碑,为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树立了样板。其建成见效,必将为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前端路面感知更广泛、路情路况掌控更全面、服务提示告知更精细、安全管理更精准、视频流线伴随更安全,必将进一步提升“建、管、养、运、服”水平、提升高速集团经营创收水平、增强高速交警部门管控能力、增大人民群众获得感,改善公众出行体验。

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崔士伟要求,一要充分运用京哈高速智能化建设项目(一期)成果。利用全程定位、全程跟踪、全程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实现车畅其行、物畅其流,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美好出行。二要提前谋划对接智能化建设(二期)工程。明确时间表、倒排工期、制定节点计划,强力推进工程实施,确保落地见效。三要注重智能化建设成果转化。着力总结提炼,注重成果转化,争创相关科技奖项。

图片.png

会上,京秦分公司党委书记卢立新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软件开发单位介绍了智能化系统功能。省高速交警秦皇岛支队和唐山支队、集团公司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战略规划部、运营管理部、冀翔通公司、工程咨询公司负责同志,京秦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建单位技术人员代表参加活动。本次试运行仪式由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主办,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京秦分公司、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唐山支队、秦皇岛支队承办。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