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京哈高速智能化建设项目(一期)正式试运行

2022-06-21 17:3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钰琪)近日,京哈高速智能化建设项目(一期)正式试运行。

“通过智能化建设,我们高速交警和路段管理单位都能对路况信息、车辆信息掌握更全面、快速,路况信息发布更新及时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提升。”省高速交警秦皇岛支队支队长王金友介绍说。

图片.png

京哈高速是国高网1号路,公众要求高、服务标准高,河北高速集团立足于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锚定准全天候安全通行目标,全力打造京哈高速准全天候通行安全保障系统。

项目从京哈高速宝山段天津河北交界处到北戴河站沿线,在165公里范围内选取320个点位布设雷达、快速球机、边缘节点服务器等设备,利用雷视融合感知技术,搭建智能管控平台,实现道路状态监测、异常事件报警、监控视频联动、车辆实时追踪等功能。

图片.png

“目前已经实现了可视、可测、可控、可服务的智能化目标,通过精细化管控,降低了路网安全风险,保障了路网通行能力。”河北高速集团京秦分公司党委书记卢立新说。

据了解,京哈高速智能化建设项目采用高精地图展现方式,达到亚米级的精度,可显示每个车辆的车牌、位置、车道、速度;系统还能显示各个路段平均车速、科学统计交通流量趋势;采用雷达检测和视频图像分析两种技术手段,及时发现并上报各类交通事件,监控人员能通过该系统迅速处置事件并查看进展;通过全路段每公里的流量、车速、车辆轨迹、能见度等数据,及时向司乘动态发布情报信息,方便司乘科学选择出行路线。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