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邢衡衡水分公司组织参加集团公司信访工作培训会

2022-06-22 17:4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杰龙)6月21日,为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团公司组织召开了信访工作培训会。按照集团公司统一安排部署,邢衡衡水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部室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基层站区信访工作人员在分公司总部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会邀请省信访局网信处处长黄颖彰为大家授课,培训围绕《信访工作条例》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方式等方面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自身信访工作经历对规范网上信访办理流程,增强做好信访工作能力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辅导。培训内容详实,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经验,对分公司干部职工准确理解、领会和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精神,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增强了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后,邢衡衡水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进会同志就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进会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要把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作为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举措,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全力做好分公司信访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从源头化解纠纷。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作用,深入开展矛盾排查、法治宣传、情绪疏导等活动,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心用情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

三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依法抓信访的工作理念。各单位、部门,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推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