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涿鹿收费站:深夜救助走失精神病患者安全回家

2022-06-23 09:0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屈晓宇)“多亏有你们的帮助,不然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办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2022年6月21日,唐女士将一面写有“鼎力相助情似海,热心救助恩如山”的感谢锦旗送到涿鹿收费站,对收费人员暖心救助走失老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1655946150429.png

2022年6月16日凌晨四点钟,一位精神恍惚、举止怪异,不断自言自语的老人在涿鹿收费站发卡车道里来回踱步。当班收费员屈晓宇、张雅琪看见老人后,立即上前欲阻拦其步行上高速,经耐心询问后发现老人无法正常沟通。此时,车道来往车辆逐渐增多,为防止老人被撞,收费员悉心疏导并及时开启了备用车道。

随后屈晓宇、张雅琪搀扶老人到收费广场的疫情检查站,在疫情检查站执勤人员帮助下,发现这位老人疑似走丢的精神病患者并及时联系了他的家人。

屈晓宇、张雅琪两人不断安抚老人直至家属赶到。据了解,老人有精神病史,近期发作后走失,家人十分着急,已经找了一天一夜。家属看到老人一切平安后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对收费人员和执勤人员连连感谢。临走前大家叮嘱老人家属要细心看护,防止走失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