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青银分公司开展月度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2-06-23 15:5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素朝)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安全环保部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检查小组主要针对火灾防控、疫情防控、安全用电及防汛备汛等工作进行详细认真检查。

通过检查,各单位消防器材完好有效、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警示标识标志齐全;各单位食堂操作人员都能按照规范流程作业并及时关闭天然气阀门;用电线路良好,无裸露、老化现象;收费站宿办楼、收费大棚等建筑结构完好;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各岗位安全职责履行良好,收费保畅安全、绿通验货及交接班等程序安全规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人员管控到位、病毒消杀到位。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检查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单位都必须紧紧抓住责任这个关键,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岗位职责,切实把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

三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制度规范化,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风险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全员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四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各单位彻底摸清各类风险隐患底数,立行立改,坚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安全基石。

五要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要树立防大汛、抗大涝意识,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要教育职工做好雷雨天气自我保护;一旦遇有强对流天气,各单位要做好雨中雨后各种处置工作;养护工区要做好重点盯守,清河泵房要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

六要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情绪,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七要进一步加强应急防守。严格落实24小时双人双岗在岗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证通讯联络畅通,遇突发事件或重大事项妥善高效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准确上报信息。

八要进一步做好大风天气安全提醒。重点抓好收费站口大棚、限高架、标志标牌等安全隐患排查,并提前进行加固处理,确保各类设备设施能够抵御大风天气影响。

九要进一步加强责任追究。加大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跟踪督查、巡查考核,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提醒等方式方法,督促责任措施落实。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